【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锦囊计:棒打“僵尸” 吹响集结号!

2016年07月27日 13:07:5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化解过剩产能”列为今年结构性改革任务之首。上半年,江苏省去产能取得积极进展,原煤、水泥、平板玻璃、民用钢质船舶产量同比分别下降24.6%、2.8%、15.3%、24.3%。 

  去产能,处置好“僵尸企业”是关键一环。因为,中国经济正被一大波“僵尸企业”绑架,这场“僵尸大战”不一般!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近日指出:初步考虑用三年时间完成处置345户“僵尸企业”的任务。庞大的体量、复杂的成因、错综的关系链……现实毕竟不是打游戏,“僵尸企业”的处置不会轻松。

  “僵尸企业”市场清退困难,一部分原因在于面临人员分流难题。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曾公布统计数据,钢铁和煤炭两个行业大约共涉及到180万职工的分流安置。有些人不禁担心,会不会引发“下岗潮”。

  虽然“僵尸企业”的总体处置方案还没有正式出台,但是江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大任务”的实施意见和政策措施全部出炉。江苏省委省政府立下“军令状”: 到2018年底,分别压减煤炭、钢铁、水泥、平板玻璃、船舶产能700万吨、1255万吨、600万吨、800万重量箱、330万载重吨,并实现国有“僵尸企业”基本出清。

  荔枝新闻专稿(记者/沈颖 设计/王晨 摄像/权廉程)

  (本文系“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手机客户端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