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7℃!江阴昨日领热全省

2016年07月25日 07:56:53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各大书店内挤满了纳凉、看书的人们。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宋 宁摄

  南通,酷暑中出行的市民各有防暑绝招。江建华摄视觉江苏网供图

  扬州,铁路工人烈日下忙施工。朱 云张丙涛摄视觉江苏网供图

  南京,市民来到江宁银杏湖戏水避暑。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乐 涛摄

  南京,环卫工人忙碌中喝口水。孙 军摄视觉江苏网供图

  徐州,交警的脸晒得黝黑。陈 艳摄视觉江苏网供图

  未来一周仍以晴热高温为主

  热!热!热!“大暑”以来,高温愈演愈烈,高温范围也不断扩大。24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8℃左右,其中江阴以39.7℃领热全省,无锡39.5℃列全省第二。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未来24小时内,苏州、无锡、常州、南通、镇江、扬州、泰州、南京、淮安、盐城、宿迁、徐州中南部、连云港中南部最高气温将达到37℃以上,其中部分地区气温将达到38-39℃。

  省气象台专家介绍说,未来一周,副热带高压继续强势北抬,江苏受其控制,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据中央气象台消息,这两天,长江中下游迎来今年最热时段,局部地区超过40℃。

  未来三天,全省依然是持续性高温天气。25日,全省少到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8~29℃,其它地区30℃左右,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38~39℃,其它地区36℃左右。26日,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其它地区晴到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8~29℃,其它地区30℃左右,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38~39℃,其它地区36℃左右。酷热当头,市民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 (吴红梅)

  连日高温致急诊病人增一倍

  本报讯连日来高温天气,让各大医院急诊病人“爆棚”。记者昨天从省中医院急诊中心获悉,因高温而引发的冷中暑、尿结石发作等各类急诊病人,比平时多1倍以上。

  室内空调温度过低,呆得时间长了,人体抗高温能力变弱,容易出现“冷中暑”。此类患者省中医院每天都有10多例。省中医院急诊科主任郦永平说,从过于凉爽的房间一下进入烈日炎炎的室外,人体体温调节中枢会“失灵”,极易中暑。他建议,开空调室内外温差不超过5摄氏度;不能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间,要经常到室外走走;经常在太阳穴涂抹清凉油、风油精等,或口服人丹、十滴水等,一旦出现不适及时就诊。

  高温诱发不少心血管疾病。“麻将迷”徐大爷在昨日的牌局上突然晕倒,被120紧急送医。郦永平说,徐大爷发病,跟他这几天不按时吃药、情绪波动大有很大关系。高温天气,人体血液易形成血栓,如果情绪激动,就会引发心绞痛甚至心肌梗死等。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的人群,要尽量缩短室外活动时间,起居有常,安稳地度过酷暑。 (冯瑶英 杰崇山)

  2000人酷暑中“穿越”扬州

  本报讯24日上午,首届“扬州坐标”城市定向赛启幕,来自全国的2000名选手分成400支队伍,从扬州市宋夹城体育公园出发,奔向城市的各个角落,去完成设定的各项任务。

  此次扬州城市定向赛共设“运动之旅”“古城寻幽”“历史印迹”“时尚元素”“人文情调”等5条线路,每条线路设有7个左右的坐标点。参赛队需要在规定时间徒步或乘坐公交到达坐标点,完成任务,以时间长短计算成绩。

  赛前一天,组委会发出高温提醒,建议选手量力而行,并且把最后的“关门”时间延至下午5点,然而记者在出发现场看到,几乎没有一支队伍被高温“吓到”。扬州市民王晶晶是一名武警退伍女兵,她带着儿子和3名小朋友参加比赛。在“古城寻幽”古花园巷站,她和4名孩子一起找到4处旅游景点,并取得通关牌。“队旗被汗水浸透,画面都模糊了,虽然天气热,但这也是磨砺孩子的好机会。”

  在扬州一家幼儿园担任外教老师的美国黑人姑娘丽萨,平时很少走进扬州的古巷深处,这次活动让她深感扬州古典建筑的韵味。“扬州这样的古典气息融合最为现代化的赛事,像是在玩穿越。”丽萨说。 (李源汪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