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狗不要扰民 淮安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养犬管理集中整治行动

2016年07月24日 12:14:3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7月18日到9月18日,全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养犬管理集中整治行动,整治区域为清河区、清浦区、淮阴区、淮安区、经济开发区、生态新城等建成区。

  昨天,在清浦区,三条狗因未办狗证、散养、未注射狂犬疫苗被抓,一条狗因扰民、占用公共区域被通知限期整改。

  散养在楼道里,还没打防疫苗

  昨天6:30,在清浦区东风花园小区广场,一只闲逛的黑狗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这可能是一条流浪狗。”清浦区城管局执法大队机动中队长阮炜炜告诉记者。随后,在三单元A10栋的三楼楼道内,狗狗被抓到。

  记者现场发现,这只狗由小区内一居民饲养,一个笼子样的狗窝被放在楼道内。途经此处的小区居民表示,“这只狗有点凶,笼子经常没关,往来的居民都不大敢走。”

  经了解,黑狗由83岁的王女士饲养,今年尚未注射狂犬疫苗,也没有办理狗证。阮队长告诉记者,这种养狗行为是不规范的。“首先,养狗不能占用公共区域,王女士应将狗迁移至屋内饲养;其次,宠物狗须每年注射疫苗;再次,王女士应到清浦区城管局免费为狗办理狗证。”

  特别提醒 狗可在一周内去认领

  昨天上午,执法人员共检查了新新家园、东风花园、运河城小区、化工新村四个小区,带走了三只散养狗。“宠物狗主人可在一周内到清浦区城管局行政执法大队认领宠物狗。若一周后依然无人认领,我们会将这些狗送往武墩狗场,由专人负责管理。”阮队长介绍说。

  83岁的王女士当天上午就来到执法大队,将狗带去打了疫苗,并把狗窝搬离楼道,放屋内饲养。截至昨天下午记者发稿时,三只狗的主人均已到执法大队办理了相关手续。

  集中整治,引导市民文明养犬

  记者了解到,从7月18日到9月18日期间,我市主城区范围内将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养犬管理集中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市民投诉较多的市区犬类交易场所污染环境、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市民不使用犬绳遛狗,犬只伤人以及无主犬、流浪犬扰民等问题。并坚决取缔占道经营的马路市场,对散放、流浪、无主犬只以及无证的大型烈性犬只进行捕捉收容,及时处理影响市民生活的群众投诉。

  根据《淮安市市区养犬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个人养犬须办理《养犬登记证》,《养犬登记证》每年年检一次;携带犬只到户外活动的,须佩束犬链,并由成年人牵领、看管;犬只在户外排泄粪便的,携犬人应当即时清除;养犬不得妨碍他人等。

  清浦区城管局行政执法大队队长唐峰称,随着天气愈加炎热,狗易狂躁,市民更应做到文明养犬,“未办理狗证的,应到区城管局接受免费办理;散养的,应套上束犬链;宠物狗每年须注射一次狂犬疫苗;养狗不得占用公共区域;养宠物狗要做到不扰民。”(杨春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