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限贷传闻下中介抢批房贷

2016年07月17日 10:09:02 | 来源: 南京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晨报讯(记者刘娟)近日,关于南京有可能出台限贷政策的传闻不仅让各家媒体忙得不亦乐乎,更让不少买房人、卖房人、中介公司忙翻了天。有中介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天下午就有银行工作人员提示他们,把手头现有的客户赶紧送去批贷款,他们一家门店在3天内把原本两个星期的贷款合同全处理完了。

  前天下午开始,21世纪不动产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起来。“和我们合作的银行工作人员说,还没有确切限贷政策的消息,但是估计会有调控,叫我们赶紧把手头签了认购合同的客户约了去批贷款。我们有一家门店大约有10个合同,往常处理这么多笔合同贷款要两个星期时间,现在我们晚上一直在加班约客户,加快速度走流程,预计3天时间就全部能批完。”

  我爱我家权证部经理曾立敏告诉记者,目前政府要再次调控应该是大势所趋,不过大家观望的就是政策到底会有多严格,是只认贷,名下第一套房只要还清贷款,再买首付比例是40%,没还清贷款,首付比例从目前的45%上升到60%。还是认房又认贷,就是你名下如果有一套房产,不管你是否还清贷款,再买一套首付比例都变成60%,贷款利率上浮1.1倍。“如果像2012年一样认房又认贷,那么对房地产市场的打击是巨大的,很多人按照原来的政策是首套房,但是按照新政策就变成二套房,甚至有的变三套房无法贷款,等于被限购了。”曾立敏表示,如果只认贷不认房,打击投资需求的购房人比较多,影响还好,如果认房又认贷,那不少改善需求的购房人也会被打击到,楼市就肯定走向冬天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