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盐城阜宁党员群众自力更生重建家园

2016年07月07日 18:40:33 | 来源:江苏 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盐城阜宁、射阳等地灾后重建工作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当地干部群众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为重建家园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阜宁大楼村抗灾指挥部,62岁的谢立银把昨天老伴刚领的2320元生活救济金带了过来,完全符合发放标准的他,坚持要退还生活救济金。他告诉记者,自己虽然患有冠心病和高血压,但是平时儿女给的钱够花,不需要政府救济,救济钱款应该帮助更困难的人。阜宁县大楼村村干部谢立银:自家遭龙卷风袭击,由于受灾面积小,好修理,自己也已经修理好了,不需要国家政府补的这个生活费。

  阜宁县大楼村村干部:我们要号召村里所有受灾农户,树立抗灾自救思想 ,认认真真在家做好自救。

  在阜宁陈良居委会,村经管员王友广正在和村干部们一起对该村受灾群众的房屋受损情况进行一一登记。58岁的王友广在村里工作已经近30个年头了,今年上半年他刚做的食道癌手术。龙卷风灾害发生后,正在化疗的王友广立即让家人送自己回村,第一时间组织村民先行自救。灾后,他一边慰问受灾群众,一边认真做好受灾数据统计,协助发放救灾款,连续工作14天瘦了15斤。

  阜宁县陈良镇陈良居委会会计王友广:我是一名党员,心里最放不下的是我们本村本组的群众受灾;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在最关键的时候冲锋在前,与广大的受灾群众一起抢险救灾,为建设美好家园而努力。

  【短评:为不屈的盐城老区点赞!】

  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这两位普通党员给我们树立了榜样。当我们面对灾害时,正是这样的自立与奉献的精神,让我们得以迅速地重建家园。作为老区人民,盐城人曾被战火锤炼的脊梁依然挺直,排除万难、再创未来的信念也依然在传承。让我们为他们的不屈点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