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揭秘:电视新闻人变身“网红”拢共分几步

2016年07月05日 12:18:3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城市频道又搞了个大新闻——电视主持人转型“网红”,视频直播抓“老赖”啦!而且是和网易、荔枝新闻、江苏新闻广播FM937联合制作,与执行干警一起在网络24小时全程视频直播、real激动人心的那种。

  7月5日晚,“24小时雷霆出击”大型全媒体直播行动在徐州顺利收官。截至5日晚18:00,网络累计的观众数量已超627万,并且回看率还在继续增加。想知道在视频呈现的24小时之外,城市频道的台前幕后工作状态是怎样的?我们心目中的高冷电视新闻人转战网络,需要哪些技能?

  来听全程跟进活动进展的荔枝小编为你探秘幕后更多的生动细节。

【前期筹备】7月3日下午16:00-7月4日晚20:00

 7月3日下午16:00,江苏城市频道大部队赶到徐州中院,召开准备会议。

  会后,江苏城市频道、网易、荔枝新闻及本地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分小组相认!

  7月4日凌晨4点,新的一天还未醒透,执行干警们已经在筹备部署当天的抓捕行动。

   4日上午,网易传媒副总编辑对江苏城市频道的出镜记者进行网络直播培训。城市频道记者张天和李巧林认真学习如何给自己“涨粉儿”。

  城市频道记者张天尝试手机直播。

  4日下午16:00,在大家的努力下,徐州演播室搭建完毕。

  城市频道工作人员进行4g信号的测试工作;

  4日下午18:00左右,整装待发的执行干警们。

  4日晚18:00,江苏广电的4G全媒体直播车跟随执行干警,向着“老赖”进击!

【现场直击】 7月4日晚20:00-7月5日晚20:00

  演播室这边,编辑室的小伙伴们开始了图文直播。

  江苏城市频道“御姐”记者张倩采访现场的执行法警。

  江苏城市频道“萌妹”记者李巧林采访现场的执行法警。

  江苏城市频道记者谢炜在现场进行报道。

  7月4日晚22:30,江苏城市频道“24小时雷霆出击”特别节目中,主持人亚冰与执行现场连线。

  江苏城市频道记者孙祺在徐州中院的网络演播室现场与城市频道特别节目进行连线。

  在徐州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将视频素材进行现场编辑和回传。

  城市频道女主播范娜正在徐州与南京进行“双城连线”。

  7月5日下午18:00,被网友们称为“小张柏芝”的记者张天与主持人范娜在徐州直播间的图文编辑室与城市频道《法制集结号》进行最后一次现场连线。

精彩花絮——就喜欢你们这群反差萌

  新闻演播室里,观众总是看到主播与嘉宾正襟危坐。

  不过,他们也有最接地气的坐姿。 ↓↓↓

  他们有过硬的专业技术;

  也偶尔展现销魂的工作姿态。

  她们有电视新闻记者的落落大方。

  也有“网红”小盆友的卖萌潜力……

  城市频道《法制集结号》女主播下了节目是啥样?来看主持人范娜为了节省时间而席地吃饭↓↓

  豪爽的另一面是贴心。范娜正为出镜记者和幕后小编打理妆容。

  出差在外的工作人员们三餐简单。早晨辣汤配煎饼,深夜牛奶伴加班。

  但是,粗简的条件和疲累的工作毫不影响这群小伙伴的无限活力和热情;

  反而让他们在历练中变得高效,团结。

  电视人走向网络化是媒体融合的必经之路,但迈出这勇敢的第一步并非一般人想象中那么容易。一次成功的多媒体联动直播,需要做好充足的应急预案,需要新闻主播和前方记者既有做传统媒体的沉稳、也要具备网络化的活泼,更需要后方的精诚协作与支持……而这些,都是电视新闻从业者拥抱新媒体的必须步骤。

  江苏城市频道已瞄准新媒体摩拳擦掌了。这枚正在蹭蹭涨粉的电视新闻界新“网红”,网友们连网名都给取好啦,叫“小  黄  人”~ ↓↓↓

  愿这寓意丰收的颜色照亮江苏城市频道探路新媒体的征程!加油。 :)

(荔枝新闻专稿   图、文 / 周安琪)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