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李强在淮安调研防汛工作:打有准备之战 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2016年07月02日 15:56:06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入梅以来,淮河流域出现持续性强降雨,2日7时,洪泽湖蒋坝水位12.32米,低于汛限水位0.2米左右,淮河防总已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72日,省委书记李强就做好当前全省防汛工作赴淮安调研。

  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虽然现在淮河流域雨带南移,但是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千万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要全面落实防汛工作各项责任制,加强值班巡守,做到守土有责。

  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要充分发挥防洪水利工程的作用,加强工程科学调度,确保发挥工程效益。

  要高度重视城镇防控排涝工作,尤其要做好突发性集中阵雨后的抢排涝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参加调研。

  淮河流域面积18.9万平方公里,其中我省3.97万平方公里,涉及淮安、宿迁、扬州、泰州、盐城、南通等6市。我省淮河流域多年平均降雨量940毫米。27时,洪泽湖蒋坝水位12.32米,低于汛限水位0.2米左右。三河闸敞开泄洪,流量为4900立方米每秒;里下河地区兴化水位1.76米,低于警戒水位0.24米;沿海四大港闸及江都、高港等站全力排水,日均流量1500立方米每秒左右。

  三河闸工程是淮河流域重要的防洪骨干工程和淮河入江的控制口门。1953年建成后,历经四次加固,累计安全泄洪超过1万亿立方米,成功抗御了1954年、1991年、2003年、2007年等大洪水,充分发挥了骨干水利工程效益。

  荔枝全媒体记者/高彦、周明 编辑/沈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