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母语阅读故事|TK11泰国成员韩冰的学霸路

2016年07月01日 15:28:2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网 文/梦瑶 视频/昌泰 配音/梁瑄

  在南京大学的万象书坊里,经常有一个身影,拿着一本书,默默地坐在那里,一看就是一下午。如果他不开口,你可能很难想到他是一位“歪果仁”。他,就是韩冰。

  江苏卫视《世界青年说》让韩冰,这个泰国大男孩走进了中国千家万户的屏幕柳岩曾这样评价他:“我真的像一个观众那样爱上他,从第一集开始我就会跟着他笑,跟着他哭,我发现在他的身上有很逗的潜质。我就觉得韩冰就是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我就是女版的韩冰。”

 

  表面上,韩冰《世界青年说》TK11中嘻嘻哈的开心果,“韩冰式”语录段子手们频频划重点。亲民的幽默让他不仅在电视节目上更在网络上圈粉无数,唤他为“娘娘”。实际上,他也名副其实的学霸除了修得历史学、法学双学士学位,在中国求学期间,更是获得了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学位

  说起最喜爱的作家,韩冰说非张爱玲莫属,她的所有文章几乎都已经看过一遍,细腻的文字、敏锐的笔触,深深感染着他。

  着对阅读的喜爱,泰国人韩冰对中文对"非母语阅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每回到家乡,他总会带两本中文书,给身边的朋友分享,希望将中国的文字、中国的文学、中国的文化,通过这一本本图书,走到更多人的心中。一本又一本的中文书籍,也让韩冰与中国文化展开了深度对话。

  书里的温暖故事,让他心中荡漾粼粼光波。

  书中的锦言妙计,在他脑海中留下玲珑小贝和神秘念珠。

  每当置身书香,他的心中洋溢着无限欣慰与喜悦,这就好似中国的水墨画,一管羊毫便走湿绚丽风景,而耐人寻味的却是那盈盈袖间隽永的墨香。 戳视频看看异国学霸的阅读故事,戳此链接看看完整版采访+网友的实时直播热评~!

   非母语阅读是泰国留学生韩冰打开了新世界的钥匙,那么你的阅读故事呢?用镜头展开声色的画卷,用画面讲述动人故事,江苏省第四届网络短片大赛阅读单元正虚席以待,等您,来讲述。(戳此链接进入【我们的阅读故事】专题页面)

   相关链接:

江苏省第四届网络短片大赛报名专区

江苏省第四届网络短片大赛评委团队

 江苏省首届网络短片大赛获奖作品展播

   江苏省第二届网络短片大赛获奖作品展播

  江苏省第三届网络短片大赛获奖作品展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