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发布“通缉令” 散布谣言被拘留

2016年07月01日 06:52:18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微信朋友圈发帖,并不是什么话都可以发。如果言语过分、玩笑过火,就得掂量一下了。6月20号,溧阳某男子在朋友圈里谎称:朋友是越狱逃犯,结果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

  6月20号晚上,有人在溧阳论坛上发贴求证,称看到微信名叫“蒋sir”的网友,发布了一张身穿黄马甲男子的照片,并配文称:“此人于2016年6月19日,在常州监狱杀死两名狱警,越狱而逃,身上携带有手枪,子弹数发,性情残暴,见到此人不得与其发生正面冲突,只可智取,不可力敌!切记!切记!” 获知这个信息,溧阳警方立即展开核查。    

  警方查证:这个名叫“蒋sir”的网友,是溧阳戴埠镇人,在外地务工。6月22日,蒋某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他说,在朋友圈发的内容,完全是胡编乱造的。          原来,今年3月份,根据施工单位的要求,蒋某为一个工友拍下了这张照片,马甲是工地上的安全服。前不久,蒋某闲暇时翻看这张照片,越看越觉得有趣,就决定发到朋友圈。可这光有图,还无法引人注意,蒋某又突发奇想,编造了越狱逃亡的恐怖信息。如此劲爆的朋友圈消息,果然被人疯狂转发,也造成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    

  蒋某这个人因为在网上散布谣言,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扰乱公共秩序,处以拘留四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市民,在网上发帖发信息都要遵纪守法,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