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各地多种形式纪念建党95周年

2016年06月30日 16:43:13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建党95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江苏各地广泛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在南京雨花台纪念碑前,来自省级机关的450名党员佩戴党徽,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矢志继承优秀传统,牢记党员使命。江苏省经信委党员干部段鹏认为,最核心、最根本的落脚点就是最后要奉献。在关键时刻,在日常的平凡岗位上,能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最集中的殉难地,雨花台是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为纪念建党95周年,雨花台专门开辟了“弘扬雨花英烈精神 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两学一做”专题图文展,通过对革命先烈们英雄事迹的展示,生动再现了雨花英烈在险恶的环境中英勇斗争,直至血洒金陵的光辉事迹,让参观者真切感受到了强大的精神力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党员干部韩玉凝说,要用“四讲四有”的标准严格检视自己,以雨花精神来激励自己,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连日来,在涟水八十二烈士纪念馆、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等红色纪念馆、陈列馆也迎来大批参观人员,一件件锈迹斑斑的文物、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向四面八方的参观者诉说着那段炽烈的红色传奇。

  今天上午原创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在南京演出。该剧通过声光电等舞台表现形式的有机结合,将不同时期在南京牺牲的恽代英、冷少农、施滉等三十多位年轻烈士,编织在一个拼死保护潜伏战友、送出情报的惊心动魄的故事中。舞台表演与历史情境相互交融,革命儿女为了理想和信念,慷慨赴死的精神,引发了广大观众的共鸣。江苏省政府参事室党员干部刘立军说,这体现了共产党员宗旨,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全心全意去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始终去学习的榜样。

  徐州、扬州等地也举办了庆祝建党95周年专场演唱会,用歌声回顾党史、缅怀先烈。宿迁、无锡等地举行了迎“七一”主题教育活动讲座,宣讲团走进学校、企业,从不同角度作了催人奋进的报告。

  各地党员还用实际行动,将“做合格党员”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实践中。宿迁宿城区组织在职党员通过手机app“先锋宿城”,参加了“同心圆梦微心愿”主题活动。文具、自行车、轮椅,“微心愿”虽然不大,但广大党员都尽力,去帮助需要的人。镇江扬中70年党龄的老党员王峰,缴纳了1000元的“特殊党费”,用于资助部分农村贫困党员。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则组织20多名党员志愿者,来到句容白兔镇解塘村,开展义诊服务,让更多村民享受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徐强说,把医疗服务送到百姓的家门口,也是“两学一做”的真正的具体实践。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