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泪水并不是懦弱的表现|00后说

2016年06月28日 09:50:5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蒋函益

  (作者蒋函益,南京市初中二年级学生;本文系“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手机客户端独家约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从小到大,泪水一直陪伴着我们,每当我们饿了的时候,便会哇哇大哭;每当我们跌倒的时候,便会哇哇大哭;每当我们得不到想要的东西时,便会哇哇大哭……在我们小的时候,哭声、眼泪是我们表达需求、难受、不开心的唯一办法。然而现在的我们可以通过言语、行动解决很多问题,自然就很少流泪了。所以每当有人忍不住哭出来时,总有人会暗暗嘲笑他或她的懦弱和幼稚。

  但是我认为哭和笑一样都是对感情的表达方式,哭没有什么不对。当人快乐时,会笑,这是正常的,也是大家都认同的,那么哭也一样。有人说,内心强大的人是不会哭的,其实不尽然,我相信,即使是所谓内心强大的人也会哭,只不过没有人看见或者他将情感压在心中,但是总有一天会用惊天动地的方式爆发出来。当然,也有人不会哭,那些人是冷漠的,麻木的人,丧失人性的人,他们将一切归于自己,都不愿分享给他人一点点,换来一声感谢和内心的快乐,他们不肯为勇敢的牺牲者而流泪,甚至没有一丝内心的触动。我相信,流泪的人不一定是懦弱的人,只是一种表达方式,是把委屈、悲伤、愤怒、思念这些情感表达出来的一种途径。

  我记得班里有一个平时都快快乐乐、看起来坚强自信的同学和我说,她昨天哭了。我惊讶地问她是怎么回事,她说是有一部动漫太令她感动了。于是我向她要到了动漫的名字,准备回家看。

  这是一部怎样的动漫啊!一开始的情节滑稽可笑,然而当我看到后面时,却感受到了心灵的震撼。一位老人用尽各种计谋想要复仇,最后却放弃了复仇和名垂千古的机会,甚至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只是因为想念过世的儿子,始终觉得自己儿子还在和他玩寻宝游戏。看着老人临死前那最后一抹微笑,我淌下了热泪,并静静地为他祈祷。当我做这些时,丝毫没有觉得这只是一部动漫。因为它让我感动,它激发了人们内心的真情。

  有时流泪是真情的流露,它与幼稚、软弱无关。它恰恰是表达内心的一种最纯真的方式,没有欺骗,没有遮掩。像小时候一样感受这丰富多彩的世界,让我们充满同理心,让我们的心灵共鸣,让我们的热泪尽情地流淌,直接表达出内心的情感,成为一个内心丰富的人。

欢迎关注荔枝锐评(lizhirp)微信公众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