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14个PPP项目列入国家发改委项目库 

2016年06月24日 14:55:59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 实习生 于鉴轩)记者6月23日从市相关部门获悉,2014年5月,宿迁市启动PPP推广应用工作,在全省率先建立市级PPP中心,实现“专人、专责、专职、专机构”统筹推广该项工作,不断强化项目储备,加大项目推介力度,全市PPP项目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

  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简称PPP),是政府采取竞争性方式选择具有投资、运营管理能力的社会资本,双方按照平等协商原则订立合同,明确责权利关系,由社会资本提供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保证社会资本获得合理收益的一种投融资模式。对此,我市实施精准有力的扶持政策,连续两年设立市级PPP项目推进专项资金,用于项目推进的前期经费补助,目前正围绕快捷审批、规费减免、长效保障等方面,制定具体的实施意见,持续为PPP项目的稳健运营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扶持。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8个项目列入省发改委PPP项目库,14个项目列入国家发改委PPP项目库,先后为市餐厨垃圾处理场、泗洪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PPP项目争取上级资金和基金4160万元,预计吸引社会投资56亿元投入项目建设,将有力地推进我市重点项目建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