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石泰峰在领导干部专题轮训班上讲专题党课

2016年06月21日 18:31:39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以“自觉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表率”为题,为我省领导干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专题轮训班学员讲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章党规,将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有”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为官从政的导航标、干事创业的指南针、修身做人的座右铭,自觉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表率,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增添新的动力。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炯主持。

  石泰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提出的“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既是对县委书记的要求,也是对全党同志的深深嘱托。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心中有党的表率,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始终把党摆在心头正中,摆在最高位置,始终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要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处理好个人利益与党和人民利益的关系。强化组织观念,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

  石泰峰强调,心中有党归结起来就是增强“四个意识”,关键是立足于“学”,加强理论武装;着眼于“做”,贯彻党的大政方针。加强理论武装,首要的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贯彻党的大政方针,根本的是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重大决策部署。对江苏来说,重中之重是要贯彻好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明确要求,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石泰峰指出,心中有民是心中有党的必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心中有民的表率,带头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良性循环,在居民增收、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等方面下功夫、补短板,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石泰峰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做心中有责的表率,在改革发展中展现敢于担当的宝贵品格。心中有责敢担当,关键是面对发展重任要勇于挑担;面对改革大局要锐意进取,面对矛盾问题要迎难而上。石泰峰强调,担当要有本领、有招数、有办法,这就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下大气力苦练内功,切实以铁一般本领实现铁一般担当。

  石泰峰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做心中有戒的表率,牢牢守住党规党纪的底线。要带头加强肃纪正风,要在严抓作风建设上作表率,要带头做到立德修身,要大力推进依法行政,严守权力边界,强化程序观念,严格依法用权,在法治轨道上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各省辖市市长,县(市、区)长等听取专题党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