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隐瞒家人贷款2万整形 手术后鼻孔一大一小

2016年06月16日 17:32:41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通过医疗整形,让自己变得更美,对于很多女孩子来说,除了勇气外,还需要金钱支撑,少则上万,多则几十万元。南京的杜女士向记者反映,她有一个正在读大学的女儿,既没有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也没有经济来源,却把自己鼻子给整了形,还陷入了麻烦。

  【女大学生隐瞒家人贷款2万整形】

  在南京某大学的校园,记者见到了杜女士的女儿小天,这是一个原本清秀美丽的女孩儿。 对于自己的隆鼻手术,小天说她并不满意。

  小天说,现在自己的鼻孔一个大一个小,而且鼻尖那往鼻孔大的那边有点偏。杜女士说,女儿现在变成这个样子经常还会对着镜子哭起来,现在出了上学,哪儿也都不去了;一回到家里就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真担心小姑娘会出什么事情。

  杜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担心女儿出事,她不得不带小天去看心理医生。那么,小天为什么瞒住母亲去做隆鼻手术呢?又是哪来的钱?

  小天说,当时她去整形医院咨询的时候,工作人员就向她推荐各种隆鼻的项目。小天告诉对方,自己还是个学生,没有经济来源;对方就向小天推荐了网络贷款。

  小天通过一个叫“么么贷”的网络平台,贷款了2万元,从2016年6月23日起,6个月内还清。2016 年5月21日,小天在南京连天美整形医院进行了隆鼻手术,由于心理紧张,一直到三天后,脸部依旧红肿。这时,小天不得不告诉妈妈杜女士。

  杜女士得知女儿做了整容后,发现小天是5月21日进行的手术,但是一直到5月23日贷款才下来。杜女士质疑道,医院在做整形手术的时候,最起码要跟家长说一声,毕竟自己的女儿还是个学生。

  【记者暗访整形医院贷款营销】

  现在陈女士不仅提心吊胆,还要替女儿偿还这笔2万元的贷款。为了证实小天的经历,6月14号,记者以顾客的身份走进这家整形医院。一进医院大厅里,就看到“分期扫一扫,美丽零负担”的招牌。这是一家名叫“么么贷”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南京连天美美容医院客户人员表示,只要顾客没有信用卡逾期不还的现象,信誉度良好,那么只要凭借身份证号就可以办理贷款。

  为了打消记者的顾虑,这位工作人员多次强调半年期分期项目,利息是医院给的,并且向记者展示了多起成功案例。

  对于连天美整形医院和么么贷合作的这种信贷产品,小甜的母亲杜女士认为,这是引诱没有经济来源的女大学生盲目整形。但是,院方负责人表示,今年21岁的小天,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在手术前,小天至少来医院咨询过两次,医院方面没有强迫贷款,并不存在欺骗。

  小天和母亲都认为这次隆鼻手术失败,但是,这家医院负责人认为,所谓的美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如果对方觉得手术存在问题,可以申请医疗事故鉴定。

  【整形医院称未强制贷款 工商介入调查】

  对于手术时间先于贷款下发时间的问题,医院方面解释,只要“么么贷”方面明确了机构愿意贷款,那么院方就可以先行手术。由于双方在手术效果、贷款问题的存在分歧,多次申述到工商、卫生等部门。今天上午,南京鼓楼市场监督局中央门分局,对这起罕见的贷款美容纠纷进行了调解,并要求“么么贷”提供小天贷款时的全部书面材料。

  南京鼓楼市场监督局中央门分局投诉科唐永闻表示,学生在从事这一类的事项的时候,一定要跟家长商量,要保留一些证据;另外消费要理性,不要盲目地去贷款。

  目前,调节还在进行中,对于最终的结果,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网络信贷,是这两年新兴的产品,看起来很美,网贷门槛低,借钱方便,现在,整形美容业也搭上这辆车,其中的风险我们不得不再次提醒,今年4月,教育部和银监会就曾下达风险提示。 虽然现在大学生超过18岁了,在我国还是半成年人,大多数没有经济能力,要依靠父母,在消费时切勿过度消费,避免给家人和自己带来麻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