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豚仅存不到30头 守望“微笑天使” 保护濒危动物

2016年06月16日 16:08:1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6月16日)上午,“守望微笑”江豚雕塑艺术展在南京德基广场开展。

  雕塑中的江豚面带微笑,眼中却流出了令人痛心的泪水。江豚的颈部之后,保留有大量斑驳的塑痕,犹如江豚身上的块块伤口,触目精心。从头至尾,由实到虚直至消失的过程,犹如一支即将断墨的水笔所勾勒的草图,最终消逝为一根线条,象征着江豚消失灭绝的过程。

  长江江豚,中国长江特有的珍稀物种,现如今仅存1000余头,南京长江流域仅存20-30头,并且在以每年5%-10%的速度递减。一方面水质污染影响生活环境,另一方面过度捕捞打乱了食物链。如果依然没有任何行之有效的保护,长江江豚将大约在十年后消失。

  如何留住江豚的微笑?江豚保护协会的专家表示:一方面少建港口,确保水质不受污染,一方面控制不合理放生,确保生态平衡。

  荔枝新闻呼吁更多人发自肺腑地疾呼:保护这些带给世界微笑的天使,共同分享来自世界的温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