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罗志军石泰峰分别会见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督

2016年06月14日 18:02:20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在南京分别会见了来访的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督琳达.德绍一行。

  罗志军对德绍就任州督后首次出访到江苏表示欢迎。他说,维州是江苏在海外缔结的一个省级友城,长期以来在推动中澳友好关系与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两省州自结好以来,双方高层往来密切,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2014年我在悉尼出席了首届中澳省州负责人论坛,去年维州安德鲁斯州长访问江苏期间,双方签署了科技和创新合作协议、医疗卫生合作谅解备忘录等重要合作文件,为双方未来不断深化友好合作关系注入了新的动力。罗志军希望双方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抓住中澳经贸关系和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的机遇,在两省州友好合作已有的基础上,落实两国之间重要合作协议,发挥地方先行作用,推动两省州友好合作成为中澳地方合作的典范;巩固已有合作成果,积极落实科技和创新合作协议、医疗卫生合作谅解备忘录等重要合作文件,不断取得新的重大合作突破;在加强民间交流交往上有更多举措,保持和扩大青年之间的友好交流势头,让双方合作成果更多惠及两省州人民。

  石泰峰在简要介绍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维州政府今年4月发布了《中国战略》,在战略目标和实现路径上与江苏省委、省政府制定的“十三五”规划关联度高,为两省州今后一段时期的交流合作创造了广阔空间。石泰峰建议,充分发挥省州现有机制作用,全面推进省州各领域合作;特别是要以今年下半年举行的联合经济委员会第16次会议为契机,共同谋划未来2年两省州合作重点,实现发展战略深度对接。积极落实重要合作协议实施,实现科技创新和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新亮点。重点加强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等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

  德绍表示,结好37年来,江苏与维州的全方位友好合作关系长期稳定发展,特别是近年来,这种友好合作关系有了长足的发展。维州与江苏在澳中两国都具有重要地位,随着双方经济社会发展,两省州之间友好合作也面临着新的更大机遇。希望落实友好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科技创新和医疗卫生领域进一步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两地共同繁荣。

  澳大利亚驻沪总领事梅耕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张雷,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会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