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亚洲大学排名榜”公布 清华第五北大第九

2016年06月14日 18:02:19 | 来源:中国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清华与北大校门(资料图)

  中国网伦敦6月14日讯(记者 伊萨)6月14日,国际高等教育资讯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2016年亚洲大学排名”。新加坡国立大学蝉联榜单头名,香港大学排第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位列第三。清华和北大分列第五、第九位。

  QS“亚洲大学排名榜”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50所大学,总计有350所大学进入榜单。排名主要根据学术及雇主声誉、师生比例、教师发表论文引用、国际化程度、学术影响力作评分指标,今年新增加博士教师数量,教学品质作为新的衡量指标。

  在前十名的榜单中,香港有四所大学列入,新加坡、韩国及中国大陆则各有两间大学打入10强,其中清华由去年的第11位升至第五。

  本年的榜单中,包括港澳台在内的中国总共有124所学府进入亚洲前350。其中,中国大陆82所,香港7所,台湾34所,澳门1所。日本有74所,韩国有54所大学进入榜单。其中,日本东京大学排名第13。

  82所进入亚洲350强的中国大陆院校,分布在20个省和直辖市。其中北京有22所入选,在所有省份和直辖市中最多;上海其次,共有10所;江苏9所入选。陕西6所,湖北5所,广东4所,福建、湖南、四川各有3所入选,天津、辽宁、山东、吉林、黑龙江、安徽分别有2所入选。甘肃、浙江、重庆、河南、云南也各有1所入选。

  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张巘博士说,“中国政府应该进一步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不断扩大并深化教育体制的全面改革,给予高校更多的自主权,积极鼓励中国大学走出去,开展更多带来重大全球影响的国际合作,吸引世界范围内最优秀的人才来华学习、实习、工作、创业,创建更多世界一流的大学和学科!”

  据悉,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将于下周公布“2016年亚洲大学排名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