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逃学怕被骂 自捆手脚嘴塞毛巾谎称被绑架

2016年06月14日 11:05:05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2日上午,宜宾市翠屏公安分局李端镇派出所接到黄大妈报警称,孙子小明(化名)在上学路上被人绑架,但最后劫持未得逞。6月13日,翠屏警方通报,该事件为虚假报警。经过调查证实学生小明因厌学,在上学途中逃学,后怕被家长责骂,而编造了被劫持绑架的谎言欺骗家长。

  6月12日上午10时许,翠屏公安分局李端派出所接到黄大妈报警称,上小学的孙子小明(化名)在上学路上被人捂住眼睛和嘴巴绑架,小孩绑住手脚,但后来歹徒的劫持未得逞。

  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将黄大妈及小明带回派出所进行了解询问。派出所民警仔细地检查了小明的身体,没有发现任何伤口或淤青,随后在民警的询问下,小明向民警说了自己被绑架的大概情况,当民警询问绑架者的体貌特征、被带去过哪里等细节问题时,小明支支吾吾,前言不搭后语。后经民警对小明多方面的开导教育,小明终于承认了被绑架的事是自己编造的,并向民警说明了整件事情的经过。

  原来,小明在12日早上6点过从家里出发去学校,去学校的路上,小明突然不想去学校读书,便一个人跑到李端镇卫生院后面的一块空地去玩耍。直到10时许,小明在空地上看到自己的奶奶在对面马路上找他,害怕被奶奶发现自己逃学会挨骂。于是就在空地上找到一根绳子和毛巾,跑到空地旁边的一个厕所里面,将自己的手脚捆上,把毛巾塞到嘴里,假装自己被绑架的样子,随后几分钟被奶奶发现,奶奶惊恐万状地报了警。

  民警提醒:不能一听到“劫持”、“拐卖”等词就紧张得不辨真伪,小心上了“熊孩子们”的当;恳请各位家长加强与孩子沟通交流,关注孩子健康成长,正确引导孩子对社会的认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