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iOS 10等四大系统 无硬件信息

2016年06月14日 06:30:47 | 来源:腾讯数码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北京市金6月14日,苹果WWDC16开发者大会召开,开场还是老规矩,库克先上来晒数据,然后一口气发布了四大平台的OS操作系统,并且基本上都是今天发布开发者预览版,7月公测,正式版秋季亮相。

  可能让很多人比较遗憾的是,今年的大会没有Macbook产品线的更新,甚至连个硬件的影子都没看着,不过很有意思的是,随着整个行业的整合和大数据的应用,苹果开始对旗下主流平台进行开放,实现服务的整合。

  iOS 10的10个新特性:大部分都见过

  tvOS、watchOS和macOS这三大平台之外,最受关注的非iOS10莫属,而苹果也是在今天的开发者大会上,一口气发布了10个iOS10系统的新特性,不过对于智能手机用户来说,iOS10的这些新特性,基本上都似曾相识。

  据介绍,新的iOS对锁屏界面、iMessage、Apple Music以及新闻等应用进行了UI重构,新的锁屏界面除了整体的UI进行了重新设计之外,还对通知系统的功能进行了丰富,同时深度整合第三方应用,以及优化3DTouch的用户体验,用户可以直接在锁屏界面利用3DTouch来处理通知信息。

  功能更新方面,iPhone用户可以直接使用Siri来唤醒和操作第三方应用,地图应用在加入了实时交通、路线建议的基础上,还将和第三方应用进行打通,比如整合约车应用,同时支持在线支付,与此同时,iOS10还将整合腾讯手机管家的来电过滤功能。

  整个iOS更新当中,最受关注的毫无疑问是iMessage的更新,新的iMessage当中,用户除了发送文字图片之外,还可以直接发送视频,支持本地视频,与此同时,Emoji表情包也得到了优化,并且还加入了对手写的支持,此外,iMessage也对第三方应用进行了开放,App Store中也为iMessage开辟了专门的应用专区,现在用户也可以直接利用iMessage进行发红包、转账、音乐分享等功能操作。

  然而可能还要让人大失所望的是,苹果并未公布Android和其它平台iMessage应用上线的计划。

  一个时代终结:OS X正式更名为macOS

  此次大会上苹果正式宣布我们所熟悉的沿用多年的OS X命名改为macOS,新版本为macOS Sierra,这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终结。

  功能更新上,最突出的一点就是与iPhone的互动更加紧密,macOS Sierra实现了把iPhone桌面图标映射到屏幕上的功能,这样iPhone的屏幕相当于扩展到了PC上面。同时iPhone的剪贴版也可以与macOS同步,这样你可以在手机上剪切,在Mac上面进行粘贴。

  与此同时,苹果还发布了全新的解锁应用“Auto Unlock”,用户使用Apple Watch就可以直接自动为Macbook输入密码解锁。

  另外,网页版Apple Pay也正是亮相,据了解,用户现在可以在Apple Pay认证的网页上进行购物消费,然后一键穿越到手机或者手表上进行确认付款操作,已经绑定Apple Pay的用户,直接利用Touch ID就可以确认付款。

  网页版Apple Pay将会率先在美国、中国、加拿大、新加坡、香港等在内的9个国家和地区率先上线。

  新版本中最关键的一个功能更新就是此前传闻的Siri正式登陆,并且我们见到了Siri在macOS上的全新图标。通过Siri登陆macOS平台,Siri可以极大的帮助电脑用户提升工作和使用效率,同时Siri的相关搜索功能也得到了全面更新。

  tvOS现在可以用Siri遥控了

  tvOS所搭载的语音助手Siri功能得到了增强。如今,Siri不仅可以按用户的要求对节目进行分类,返回类似“80年代的高中喜剧”的搜索结果,其检索范围也涵盖了YouTube。

  此外苹果还表示,更新后的tvOS将会支持1300个直播频道,并拥有6000多款原生应用。新版的tvOS还将提供单点登录功能,从而消除用户在反复输入身份验证信息的苦恼。

  最后,苹果还为新版tvOS推出了一款iOS遥控应用。借助该应用,用户不仅可将iPhone作为Apple TV遥控器使用,还可以使用iPhone的键盘更加便捷的输入文本。

  此外,如果你不在家,你还可以以Apple TV为中心,用Home应用同样来控制智能家居产品。

  watchOS升级至3.0版本 响应速度更快

  据了解,watchOS更新到3.0版本,响应速度明显提升,比2.0版本快7倍,新版本中引入了名为“Numerals”(数字)的主题,支持在主屏幕时间显示界面上,通过“活动圆环”的形式来展示用户的运动数据。

  除了运动主题之外,新版本还加入了快捷主题切换功能,用户还可以利用新的Activity sharing你可以用你通过邮件与朋友家人快速沟通,分享运动成果和数据。

  应用方面,苹果还针对Apple Watch发布了一款名为“Breathe”(呼吸)的应用,“呼吸”应用可以自动提示用户进行深呼吸,通过这种方式来为用户减压,用户可以直接在App中转动表冠来设置深呼吸的频率和时间,按照提示进行深呼吸即可,联系结束后,应用将会提供完整的数据总结供用户参考。

  苹果和腾讯再度联手

  继2015年3月份春季发布会和9月份的秋季新品发布会,苹果和腾讯联手Apple Watch版微信和微信3DTouch功能之后,双方在今天的WWDC上再度合作。

  从WWDC16现场公布的情况来看,Siri将会和微信进行深度整合,用户可以直接利用Siri语音助手,唤醒微信应用,通过语音指令直接向指定联系人发送消息,这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家深度整合Siri语音助手的社交类第三方应用。

  另据了解,除了微信之外,滴滴打车、大众点评等未来也将会整合相关功能。

  除了微信之外,双方的合作还拓展到了用户隐私保护领域,据了解,iOS10将引入腾讯手机管家基于安全和大数据技术推出的“垃圾来电拦截引擎”,对包括垃圾短信、诈骗和骚扰电话等信息进行拦截。

  具体的功能方面,当用户收到来电时,来电提醒页面显示“Tencent Security Caller ID: Spam”字样时,表示这是经过腾讯手机管家识别的“垃圾来电(苹果对骚扰、诈骗等不良电话的统称)”,这也是苹果讨好用户的重要筹码之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