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两名网络女主播疑似直播吸毒 警方介入调查

2016年06月13日 19:13:46 |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海南两名网络女主播疑似直播吸毒 警方介入调查

图为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视频截图

  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6月13日消息,有不少海南网友6月12日反映,他们在一款网络直播软件里观看直播时,竟然有一名网络主播,疑似在镜头前直播中吸食毒品,而且,事情发生的地点,很可能就在海南。接到网友的举报后,记者马上展开了调查。

  根据网友举报的信息,记者打开了这款名为映客直播的直播软件,网友们所举报的是一名网名叫做“玲大大”的女主播,根据她的直播账号,记者找到了这段发生在6月12日下午6点多的直播视频,在这段长达59分钟的直播过程中,两名年轻女孩坐在镜头前,先是两人相互聊天,并吃了水果,没过一会儿,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女孩端过来一个碗,用一张纸片将碗里的白色粉末划分成直线状,然后用一根吸管向鼻子里吸食,随后,她又将碗交给了旁边的黑衣女孩,对方也同样开始用吸管吸食碗里的白色粉末。而就在这个过程中,两名女孩还在聊天,从聊天内容中可以听出,两人疑似在吸食K粉。

  记者注意到,两名女孩吸食白色粉末的行为分别出现在视频的第17分钟和第19分钟左右,在这直播过程中,也有一些观看直播的网友对她们的行为提出了质疑,而整个直播过程中,虽然两名女孩一直使用普通话交谈,但是,可以注意到,在直播镜头之外,还不时有人在与她们说话,而其中那名黑衣女孩在回应对方时,说出了一句海南本地方言。

  同时,在两名女孩所在的房间的墙壁上,记者也注意到,还挂着一面海南本地公期时十分常见的三角令旗。从6月12日晚上6点多两人在镜头前直播之后,这段直播视频的截图就开始在一些海南本地网友中流传,而这段视频被配上的文字标题也是“府城嗨妹直播打K”,那么,这两名女孩在镜头前的行为是否真的是在吸食K粉呢?他们直播的地点又是否真的在海南呢?为了找到这个ID号为“玲大大”的主播,记者也联系上这款映客直播软件的客服人员。

  映客直播的这位客服人员表示,记者所拨打的为映客直播软件官方唯一开放的客服电话。但他只能处理产品上存在的问题,对于记者提出的这两名女孩在直播过程中的行为是否违规的质疑,包括ID“玲大大”的注册信息等等,他都无法告知。不过,记者也在映客直播软件的社会公约规定中看到:禁止在屏幕前使用违禁物品,其中包括违禁药物、药物器具或者是吸烟、饮酒等行为。无奈之下,记者只得将网友们举报的这一情况反映给了辖区的公安部门。

  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金宇派出所刘金文民警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正式受理此事,并将请求公安网监部门提供技术支持,查找直播视频中两名女子的真实信息,并对其在直播过程中的疑似吸食粉的行为展开调查。同时,警方也提醒大家,对于这些尚未得到证实的事情,大家不要随意在网络上进行转载传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甚至触犯法律。

  近段时间来,有关网络直播出现的问题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热点,由于网络直播随意性相对较大,门槛较低,导致一些网络主播在直播过程中出现了涉黄、涉毒等违法犯罪行为,随着监管力度的不断加大,已经开始有大量的直播账号因为违规而被封停,但是,从现有的情况来看,这种力度还有待继续提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