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琳娜:母亲花了10年时间来理解我

2016年06月08日 19:09:13 | 来源: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网 视频/大猫 文/娱姬

  邀请6位名人同台演讲,共拟邀请60位青年偶像、意见领袖参与人演说类真人秀节目《说出我世界》即将登录江苏卫视。6月5日,荔枝新闻的记者在节目的后台与前来参加节目的艺术家龚琳娜面对面,聊聊她的故事。

   她因一曲《忐忑》一炮而红歌曲中“嗯,啊,唉,哟……”等不知所云的歌词,配上演唱者丰富的表情,也为贴上了“神曲”的标签。后来她的经典之作也从来不缺少争议。从《法海你不懂爱》到《金箍棒》,每首歌都引起不小的争论。她,就是龚琳娜。

  

  10年独具新意的艺术创作,让她备受关注。这10年,她更走过与母亲逐渐消除隔阂,让母亲理解自己事业,理解自己爱情的漫漫长途。10年间,龚琳娜潜心研究中国戏曲、民歌等各种不同发声方法,并独具匠心地将多种声乐技巧融汇在自己先生--老锣创作的新艺术歌曲之中。而新艺术歌曲到底是什么?和大多数网友一样,龚琳娜的母亲也对她和老锣产生过怀疑和不解。

 

  据龚琳娜介绍,大家经常看到的《忐忑》,只是代表她作品中‘火’的一面,而她更想展示给观者的是自己“多元的风格”。所以龚琳娜以“爱”为主题,又用音乐的方式以金、木、水、火、土将不同风格的曲目划分为五部分,通过不同能量场展现出来。

 

     荔枝新闻、荔枝网对龚琳娜的专访,希望能拨开网络赋予她作品的娱乐色彩,倾听她在艺术之路之上和家庭生活中的故事。戳视频倾听她的故事之外,更多精彩的故事就在江苏卫视六月下旬播出的《说出我世界》。节目中的她仿佛一个采蘑菇的小姑娘,时而婉转如百灵,时而轻柔如绵羊。更重要的是她一直如个小姑娘一样,保持着一颗好奇求知、勤于思考的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