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牺牲烈士遗体将回国 家人已在老家选好墓地

2016年06月07日 06:41:34 | 来源:长江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维和牺牲烈士申亮亮遗体将回国,家人已在河南老家陵园选好墓地

  申亮亮当兵时的照片,英姿飒爽。

  6日,央视军事频道报道,陆军第16集团军批准维和牺牲战士申亮亮为革命烈士。长江日报记者获悉,申亮亮生前所在部队已邀请他的亲友前往部队所在地吉林省吉林市,迎他回国,带他回家。

  当地时间5月31日,中国维和部队在马里加奥营地遭遇汽车炸弹袭击,年仅29岁的申亮亮在爆炸发生的一瞬间,奋力推开身边的战友,英勇牺牲。

  3日,长江日报记者在河南省焦作市温县申亮亮老家采访时,曾听申亮亮母亲杨秋花遗憾地说,儿子当兵11年,她未到过他所在的部队看一眼。

  经当天去家中探望的部队代表发出邀请,6日傍晚,申亮亮父母、兄嫂以及多位亲友共12人从郑州搭乘火车前往吉林,去看看申亮亮工作生活了11年的地方。

  申亮亮堂哥申红利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从家里到部队有近30个小时车程。杨秋花晕车,临行前专门吃了晕车药,贴了晕车贴。

  他还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申亮亮的遗体将于9日回国。6日出发之前,家人专门前往温县烈士陵园为他挑选了一块墓地。“等亮亮回来后,他也有个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