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沉船事故救援:水下机器人送往沉船地点

2016年06月06日 21:32: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四川广元沉船事故救援:水下机器人送往沉船地点

载有机器人设备的乘船出发去沉船现场。刘忠俊摄

  中新网广元6月6日电 (记者 胡敏 刘忠俊 何浠)记者从四川广元沉船救援现场获悉,6日晚8点30分,参与救援的水下机器人和机器人操作手登船前往“双龙号”沉船事发水区域。

  据了解,此次救援点水深最浅65米,最深85米,水下地形是一个斜坡并有石头。由于环境限制,且无法提供所需气体,蛙人下潜安全深度一般不超过50米,最深不超过75米,水下最深位置已超过安全下潜深度,为保障救援人员生命安全,需要水下机器人下水协助救援。

  当日下午,水下机器人从上海调到广元。晚上八点过,机器人操作人来到救援现场。

  另据了解,6日凌晨三点,第一批救援打捞设备发电机、焊接机等从绵阳、重庆等地抵达广元白龙湖盐井溪码头。这些设备将与水下机器人配合参与沉船的打捞工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