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4号线年底试运营 明年年初可载客

2016年06月06日 18:31:32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下午,南京市交通局公布了市政府印发的《2016年公交都市创建工作计划》。地铁,公交,公共自行车,这些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出行,将会有哪些新变化呢?

  【地铁4号线年底试运营 公交专用道新增30公里】

  根据计划,今年公交出行分担率将达到60%,南京地铁4号线今年通车。地铁四号线今年年底试运营,载客运营要到明年年初。

  公交车将作为地铁线路的有力补充,打造主城公交车的专用道建设。30公里的公交专用道涉及南京主城,东山副城,江北新区。为了确保公交车能跑得起来,交通部门将联合公安部门新装100套移动抓拍电子监控设备,用来记录社会车辆占用公交车专用道。信号优先系统也将应用在公交专用道上。

  南京2016年公交专用道路段:栖霞大道、红山南路、珠江路、墨香路、苜蓿园大街、光华路、石杨路、模范西路、凤台南路、雨花南路、软件大道、卡子门大街、双龙大道、天印大道、柳洲东路。

  除了推进轨道交通干线,常规公交主线的建设,交通部门还将推进微循环公交。试行一人一座,点到点的快线,大站快车。这些快速公交主要用来解决离主城较远,地铁线路尚未开通的保障房地区居民的出行。公交走向基本为保障房地区到地铁站点。目前,具体线路已经开始研究。

  【南京长江大桥封闭后公交轮渡方案正在研究】

  南京长江大桥将于今年下半年封闭维修。那么,每天乘公交过江的二十五万市民又将如何出行呢。目前交通部门正在抓紧研究过江公交绕行,轮渡运力增加的调整方案。新的运行方案将于大桥封闭前运行。

  至于市民关心的公共自行车早晚高峰借还车难的问题,交通部门回应,除新增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380个以外,还将建设服务中心,用于公共自行车的调度维修。

  同时,浦口城西路换乘枢纽,马群换乘中心,用来采集公交车动态客流的智能公交系统也都在稳步推进之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