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未成年少女未婚怀孕 摔死婴儿获刑3年

2016年06月02日 18:31:18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去年8月,苏州一名未成年少女未婚怀孕。在生下孩子之后,这名少女将婴儿从8楼扔下,孩子当场死亡。

  2015年8月的一个晚上,苏州某小区居民报警,称在小区一幢楼旁,发现一名已经死亡的婴儿。经确认,婴儿刚出生不久。民警调查发现,将婴儿扔到楼下的,正是孩子的母亲。

  苏州虎丘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王雨晴表示,当时因为婴儿的啼哭害怕被他人发现,再加上小姑娘自己不知道如何处理,在慌乱中将女婴从卫生间的窗户扔下。

  检察机关介绍,案发时婴儿的母亲李某还只有16岁。当晚,李某因为肚子疼,就去了自己租住的群租房的厕所,没想到竟然在里面生下了女婴。直到孩子生出来,李某才知道自己怀了孕。由于李某年龄比较小,只有16周岁,身体本身比较瘦弱,对于怀孕引起的肚子变大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可能认为自己只是长胖了。

  李某后来交代,自己是在一次同学聚会上,跟一名男同学酒后发生了性行为,但当时并不知道自己怀孕,更没有去医院检查。孩子的出生让李某猝不及防,李某在慌乱中将孩子从8楼扔下。

  近日,苏州虎丘区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专家表示,16岁未婚妈妈遗弃婴儿并导致婴儿死亡的惨剧,反映的不光是李某在生理知识上的缺乏,更是家庭成员缺乏沟通的表现。

  心理咨询师易小蔷表示,一些孩子在成长经历中,别人能给予的支持是非常有限的。有的孩子如果把一些事情告诉别人的话,反而会招来贬低或者是被惩罚,尤其是家长方面。

  专家提醒,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父母要多和孩子沟通,让孩子明白婚前性行为的危害,以及出现性行为之后的挽救措施,避免再出现此类惨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