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主汛期到来 江苏各地积极备战防汛

2016年06月02日 11:13:07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开始,全国进入主汛期。目前,江苏各地积极备战防汛。

  在苏州洞庭西山水位站,记者看到,目前该站点的水位高度为3.63米。据统计,目前太湖平均水位为3.68米,比去年同期高出了48厘米。望虞河、太浦河等四个站点正在全力排水,确保太湖水位低于警戒水位。本月下旬将进入梅雨季,根据预测,今年梅雨期偏长、梅雨量偏多,这也将对太湖水位造成一定的影响。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苏州分局水勤科科长周红兵表示,密切监视相关情况,做到实时预警预报发布。

  受冷暖空气影响,前天傍晚到昨天白天,江苏多地迎来了大到暴雨。对此,泰州防指及时指挥调度,开启主城区相关闸站,预降内河水位,目前泰州主城区水位正常,低洼地也没有出现严重积水现象。镇江城区防洪联防指挥部两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责任单位加强严守,进一步明确城市下穿立交、涵洞等危险内涝隐患点防汛责任主体,做好易淹易涝的源点强化处置能力。镇江市给排水管理处副主任赵宝康表示,金山湖、古运河及时预降了水位,所以这次降雨虽然将近60毫米,但是对镇江市区没有什么影响。

  目前,强降雨区已经明显南压,今天我省降雨暂止,而3号到4号前期还将有一次中等强度的降雨天气过程。针对未来可能会发生的强降雨天气,各地防汛部门已配足配齐应急抽排设备、抢险物资、围挡和救援设备,并安排专人现场值守,负责应急排水、现场管控、交通管制和应急救援等相关工作,随时应对汛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