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家化工厂向水塘排污 钓鱼男一怒烧了工厂

2016年05月31日 06:51:47 | 来源:中安在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5月22日,巢湖市夏阁镇一家化工厂内发生一起火灾事故,大量回收物资被焚毁。记者昨天从巢湖市公安局获悉,一根被焚的塑料管成为破案关键,纵火的嫌疑人很快浮出水面。

  蹊跷大火

  当天中午12时40分许,位于青苔山附近的一家化工厂发生火灾,卧牛派出所、夏阁派出所民警和巢湖市消防大队官兵及时赶到,经过20多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终被扑灭。

  勘查现场时,民警发现这起火灾有些异常。失火的化工厂位置偏僻,周边空旷,没有易燃物,中午基本无人经过。午间生产停止,也不可能是用电引起的。回收品堆放点,有人照看,外人将火种带入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据警方调查,老板孙某为人低调,未与他人有什么过结。

  那么火是怎么烧起来的呢?疑惑的民警展开了深入勘查,不久在厂房一拐角处发现塑料管被烧后留下的印迹。而此时,有村民向警方反映,当天中午,他在附近地里割油菜时,远远地发现一男子用火在烧什么,后来开着一辆黑色轿车离开了。据此,民警初步判断,这是一起人为纵火案件,着火点就在塑料管处,大火由外向内蔓延开来。

  轿车变色

  办案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对这一时段经过的车辆反复查看,却未发现黑色轿车的踪迹。

  这时,老板孙某向警方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火灾发生前20分钟,有一青年男子来到厂里,怒气冲冲地对他说,厂里排放的水污染环境。说完一通话后,他就驾驶一台银灰色的轿车走了。

  虽然轿车变成了灰色,但经民警比对,该青年男子与村民反映的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十分相似。5月27日,当时驾驶该车的司机王某被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王某承认到过化工厂,并向老板理论过排水污染的问题。但他强调自己是从厂大门口进去的,未去它处,更没有纵火。

  纵火泄愤

  “我实在气不过。”经过民警做工作,王某突然说了一句,随后对案情作了彻底交代。

  据其交代,当天中午,王某与表弟打算到化工厂附近的一口水塘钓鱼。当从其后门边经过时,看到从该厂伸出的一根长长的塑料管正往外排水,这让他很不爽,一气之下,就将一把点燃的蒿草放到塑料管下面。这样还不解气,王某将自己的车丢到路边后,驾着表弟的一台银灰色轿车来到该厂,当面斥责老板排放废水,污染环境。随后,就继续到水塘钓鱼去了。

  钓鱼时,王某突然看到化工厂燃起了熊熊大火,知道自己惹祸了,赶紧跑回化工厂想看个究竟,没想到来了许多警察,王某十分害怕,悄悄溜走。

  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