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

2016年05月17日 18:07:15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6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石泰峰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交流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体会,要求把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更高标准推动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为做好政府各项工作、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证。

  会议认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认识论、方法论的理论光辉,为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巩固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提供了科学方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着眼于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把这篇著作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为全面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重温这篇著作,要深学一层、融会贯通,特别是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党委会十二条工作方法的思想精髓,全面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更好地掌握科学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做到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

  会议强调,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省政府党组要带头认真贯彻《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不断在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在政府工作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带头坚持民主集中,着力建设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带头严格党内生活,不断清除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带头弘扬优良作风,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会议提出,省政府党组要按照《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相关要求,以正确的工作方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推进重大改革举措要讲究工作方法,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大任务,搞好具体测算,确保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抓好经济发展也要讲究工作方法,尤其要学会"弹钢琴",以重点突破来带动全局。保障改善民生同样要讲究工作方法,确保各项惠民举措都能顺应民心民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