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5岁男孩独自在家 翻出18层窗户坠亡

2016年05月17日 06:53:55 | 来源:华商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4日下午,蒲城一5岁男孩从18楼的家中坠下,不幸身亡。民警经调查后分析,事发前孩子独自在家,后打开防护网的活动块后翻出导致意外,提醒广大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看管,勿让孩子独处以防发生意外。

  雨天男童意外坠楼亡

  小区居民惋惜不已

  这起悲剧发生在蒲城县一居民小区,当天下着雨。5月16日,提起这件事,小区里不少居民纷纷表示惋惜。一位60多岁的大妈说,5月14日下午,她下楼准备外出时,发现2号楼南边聚集了不少人,救护车也来了,过去后才知道是一个小男孩从楼上坠落。

  “当时娃就不行了,一条人命就这样没了,让人很惋惜,很痛心。”这名居民说,孩子家住在2号楼18层,听说事情发生时家里大人都不在,事发后有认识家长的人打电话联系,家长才匆忙赶回来。

  小区的保安和多名居民均证实确实发生了这起不幸。一位70多岁的大爷表示:“把娃养这么大也不容易,咋能让娃一个人在家呢?太可惜了!”

  根据居民的指引,华商报记者找到了孩子当时坠楼的地点,该处位于2号楼南侧,是一处水泥地面,上面还盖着一片彩条布。

  民警:孩子是从窗户翻出

  提醒家长要尽责看护

  事发当天下午,蒲城县公安局迎宾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据参与调查的一名民警向华商报记者介绍,这名男孩5岁,事发前孩子母亲不在家,父亲外出时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事发后家长赶回来时,从外面用钥匙也无法将门打开,可能是孩子将门保险锁住。

  “经过现场勘查,发现该居民家中有一张床离窗户很近,孩子从床上很容易就能到窗户跟前。”民警说,“虽然这户居民家中的窗户都装着防护网,但防护网上有一个能向外打开的活动部分,这个活动部分没有上锁。”

  民警说,现场勘查后分析,孩子在翻出窗户后,还在窗户外安放空调外机的小平台上待过,具体是因为害怕或者其他原因坠亡,目前不得而知。这是一起意外事故,目前家长已经妥善处理了后事。

  民警提醒,希望广大家长能尽到看护孩子的责任,千万不要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或让孩子独处,以防发生坠落、触电等意外;同时建议有条件的高层住户,应该给家中窗户安装防护网,并做好其他防护措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