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民船遭朝鲜扣押后获释 俄方:朝鲜称是误会

2016年05月16日 07:11:12 |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事发地点离岸80海里,在朝鲜专属经济区内,但属国际水域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外交部14日说,一艘俄罗斯船只在日本海海域遭朝鲜方面扣留,俄方已就此事向朝方发出照会,要求后者就扣留原因作出解释。

  俄罗斯驻朝鲜使馆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先前告诉塔斯社记者,一艘俄罗斯船只13日晚从韩国釜山返回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途中,遭到朝鲜海岸警卫人员扣留。当时,船上共有5名船员。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14日在一份通报中说,这艘快艇悬挂俄罗斯旗帜,事发地点离岸80海里(约148公里),虽在朝鲜专属经济区内,但属国际海域。

  通报说,快艇当前被扣留在朝鲜金策港,被扣人员暂无生命危险。俄罗斯驻朝鲜使馆和驻清津总领事馆已经介入此事,向朝鲜方面发出照会,要求解释船只被扣的原因。

  俄罗斯驻朝鲜使馆发言人丹尼斯·萨姆索诺夫告诉俄罗斯新闻社记者:“使馆方面……已经向朝方发出照会,要求立即释放被扣船员。”

  俄罗斯媒体报道,出事船只属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帆船运动联合会,在韩国釜山参加比赛后返回符拉迪沃斯托克途中被拦截。船只行驶路线虽靠近朝鲜水域,但并未越界。

  >>后续

  朝方已释放扣押船只

  另据消息,昨天俄驻朝总领事说朝方已释放被扣船只。

  俄罗斯驻朝鲜清津总领事博奇卡廖夫15日说,朝鲜方面当天释放了日前扣押的俄“埃尔芬”号,并表示船只被扣纯属误会。

  博奇卡廖夫当天接受俄新社电话采访时说,他当天拜会了朝鲜咸镜北道省外事局局长。朝鲜方面向博奇卡廖夫解释说,这艘经过日本海的船只上印有韩语,引起了渔民的关注。据悉,船长首先被带上岸,之后船只也被拖上岸。博奇卡廖夫说,船只已于平壤时间15日10时被释放,船上所有船员安然无恙。

  就这一事件,朝鲜方面尚未作出回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