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河南女孩德国夜跑遇害 驻德使馆发安全警示

2016年05月15日 07:32: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14日中午发布声明称,高度关注日前发生的中国女留学生在德国失踪案。中国驻德使馆已要求德方尽快查明李姓学生的下落,并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当地中国留学生的人身安全不受侵犯。

  当地时间5月11日晚20时30分左右,就读于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Dessau校区的中国女留学生李某某在外出跑步时失踪。12日,其同学向当地警方报案。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得知上述消息后,立即与当地警方联系,要求其尽快查找李某某的下落,同时与李某某的国内家人取得了联系。中国驻德国大使馆还通过当地留学生、华侨华人等多种渠道紧急协助查找李某某的下落。

  德国警方动用了直升机、警犬以及其它专业设备对相关地区进行了仔细搜寻。13日中午,警方在Dessau市中心一处灌木丛中发现一具女性尸体。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高度关注失踪中国学生的生命安危,立即指示使馆领事部和教育处相关工作人员赶赴Dessau,向当地警方了解情况,提出交涉。

  此前,有个别媒体报道称“寻获的女尸系此前失踪中国女留学生遗体”。不过,德国警方表示,对上述女性尸体的身份鉴定工作尚在进行之中,在正式结果出来之前,警方不便对外透露任何与该案相关的信息。

  对此,中国驻德国大使馆要求德方尽快查明李姓学生的下落,并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当地中国留学生的人身安全不受侵犯。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14日表示,将密切关注案情的进展,与警方保持沟通,视情通报有关情况,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依法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