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侦破网络非法集资大案 涉案金额超3000万元

2016年05月11日 16:55:35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今,各种网络理财的广告铺天盖地,但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日前,苏州张家港警方就破获了一起网络非法集资案,案件涉及600多位投资人,金额超过3000万。

  今年年初,张家港市警方接到报案,称一家名为澳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P2P网贷平台出现了兑付困难情况,一些投资者的本金和利息无法及时兑付,警方立即展开调查。

  苏州张家港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李健表示,这家公司以网络平台为中介,通过网络推手在各个网站发布P2P吸收公共存款的广告。因为宣称的利息比较高,年利率达到18%,为了显示公司有一定的实力,还专门在市区的高档写字楼租住了大量的办公用房。

  警方调查发现,这家公司存在虚假设立投资项目的情况,在搜集到足够证据后,5月6日,警方将公司负责人沈某和其他两位公司高管抓获。沈某交代,他之前曾经营一家担保公司,由于公司亏损,沈某欠下了巨额债务,为了尽快周转资金,沈某购买了一个网络P2P平台,成立澳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于承诺的年化收益率高,再加上各种诱人的金额奖励,平台很快就吸收了600多位投资人的存款。

  民警表示,本起案件的涉案金额初步统计已经超3000万元,到目前为止,这个公司是已经严重资不抵债。

  目前,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广大市民,高收益必定会带来高风险,购买理财产品应该通过银行、证券公司这类正规渠道,在选择明显超出正常收益的理财产品时,一定要慎之又慎。 ​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