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相约昆山 中国进口交易会抢先看

2016年05月10日 14:15:2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记者/墨白)作为开放型经济的重要风向标,2016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即将在5月19日拉开帷幕。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会务组通报了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的最新推进情况。乘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春风,与往届相比,制造大省江苏今年会奉上怎样的业界盛宴?吸引中外“智”造企业,让我们先睹为快~

  【交易会大视角:规模空前】

往届进口交易会资料图

  这届进口交易会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旨,分工业和消费品两个专业展区,重点展示海外智能制造、环保技术、生活消费等领域的品牌产品和新技术,展览洽谈规模8万平方米。

  截止目前,交易会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42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家企业参展,企业数量比去年增长了21.6%。同时,进口交易会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促进机构、专业行业协会组团参展,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团有10个。另一方面,我苏13个省辖市也将集中组团参展。

  需要提醒小伙伴的是:这一届交易会将集中在昆山花桥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不再分两个展馆展览。

  【交易会亮点多:三大变化】

往届进口交易会资料图

  进口交易会作为中国第一个专业国际进口交易平台,自2012年在举办至今,已经五年啦~与往届相比,本届进口交易会有三大特色。

  1. “智造”大咖齐聚昆山

  参展企业方面,本届交易会提升组展参展专业化的市场化水平,提高和优化参展企业的质量。据统计,交易会共有37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和知名品牌参展。比如,日本川崎、山善,美国杜肯,韩国斗山,意大利柯马等企业都将来报到~

  2.尖端技术各显神通

  本届进口交易会首度设立智能制造展区,为江苏企业与国外知名智能制造企业搭建交流平台。柔性制造单元、六轴联动加工中心、立式/卧式加工中心、双腕定位机器人、码垛机器人、钢铁侠机器人系列、航空航天金属材料以及3D打印技术等等高科技产品都将亮相。

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贸促会会长笪家祥答记者问 

  “江苏劳动力比较紧张,特别是一些劳动密集型行业,用人用工的成本上升。”对于这些尖端技术产品来苏,笪家祥表示,通过智能制造技术,可以提高江苏生产制造力,提高江苏劳动生产力。

  3.活动多样内容丰富

  交易会期间,将举办第五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第二届中美节能环保合作论坛、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同时,还有“一带一路”眼线国家特色产品对接会,跨国零售集团对接活动,中日金属加工企业对接会等13场专题配套活动。

  今天的剧透就到这里啦~在5月19日——21日进口交易会举办期间,荔枝新闻前方记者将带来更多好看好玩的展会报道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