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山体滑坡失联人数增加至41人 伤员增至12人

2016年05月08日 09:15:48 | 来源:央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新消息:

  【福建泰宁山体滑坡失联人数增加至41人】记者刚从福建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泰宁山体滑坡失联人数增加至41人,其中属中国水利水电十六局35人、中国水利水电十二局6人。

  【泰宁县医院收治的伤员增至12人】又有4名轻伤者被送到泰宁县医院,医院收治的伤员人数增至12人。

  早前报道:

  事故已有13人获救 仍有29人失联

  据福建交通广播18:20分消息:另外4名被救人员已经送达医院,目前状态良好,仍有29人失联,具体情况有待进一步核实。 目前现场已经架起照明灯,另外大型机械必须确保在20点前进入现场,发现生命迹象的三处地方目前人力无法展开救援,只能等大型设备入场后救援,祈祷被困工友能够挺住。据1036记者开哲了解:目前泰宁县医院收治了13人,根据此前的统计,应该尚有29人失联。医院收治的13人中,有一人没有受伤,是其中一名工友的儿子,目前在医院陪护。据工友介绍,还有池潭电站现场还有2、3名工友,事发时逃生没有受伤,留在了现场。因此失联人数极有可能还会减少。

  【8名工人仍在救治 33人失联】

  据@央视新闻,根据前方指挥部的消息,截至今天14时,共8名工人在医院救治,另有33人失联。(央视记者林舟)

  另据@中国之声,目前泰宁县医院共接诊9名伤员,被救人员基本是四肢的骨折、软组织擦伤,有一位病人伤情比较严重,肺部有挫伤,肋骨骨折。当事人说,4点多大家沉浸在睡梦中,听到隆隆的声音,等反应过来时已被冲击力推到门外,他住的房间靠近旁边,中间的房间被埋住了。

  【国土资源部启动地质灾害Ⅱ级应急响应】

  据@央视新闻,针对福建三明滑坡多人被埋事故,国土资源部已启动地质灾害Ⅱ级应急响应,专家组已赶赴灾害现场,提供技术支持。由国土资源部牵头联合民政部、水利部、国资委、国家安监总局成立的国务院工作组,正陆续赶赴灾害现场。(央视记者谭振华)

  【福建泰宁泥石流灾害:7人受伤送医 仍有34人失联】

  中新网南平5月8日电 (邱灿旺张丽君)据福建三明市委宣传部披露,8日凌晨5时左右,福建三明市泰宁县开善乡发生山体滑坡,造成中国华电集团所属池潭水电厂扩建工程项目部办公楼和工地宿舍被埋。截至中午12时,已造成7人受伤,初步确认仍有失联人员34人。

  目前,福建南平消防从延平、邵武、武夷山三个大队调集90名官兵,正分赴泰宁救援。

点击进入下一页

  5月8日,强降雨造成福建省泰宁县暴发大型自然灾害泥石流。

  据现场初步报告,办公楼和工地宿舍上方的滑坡体土石方量约10万余方。三明市、泰宁县武警及消防部队已调集13辆车和100多名官兵,携带生命探测仪等施救设备在现场施救;泰宁县300多名县乡干部也在现场参与施救;另有40余台工程机械已赶往现场。

  三明市已组织市级和相邻县医院的16辆救护车及60多名医务人员到现场救援,相关医院已安排抢救室、医务人员和16万毫升血液血浆等候急救。

  8日凌晨5点左右,福建突发10万方以上大型自然灾害泥石流,泥石流冲毁了池潭水电厂扩建工程施工单位(施工单位中水十六局、中水十二局)生活营地,同时冲毁了池潭水电厂厂区办公大楼。 邱灿旺 摄

  灾情发生后,福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救援工作作出指示,并第一时间乘坐动车赶赴灾害现场;三明市委、市政府立即行动,紧急部署施救,启动应急救援预案。

  从官方发布的通报材料可见,受伤7人均已送往医院救治,其中重伤1人;34名失联人员中,女性4人。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