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机关报:入党申请书岂能一抄了之

2016年05月05日 06:34:14 |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笔者曾不止一次遇到过这种情况,要求入党的同事在办公室问:“谁有入党申请书?借我抄一份呗!”有的同事说:“网上有现成的,范文多得是。”现实生活中,想加入党组织但不认真撰写入党申请书、一抄了之的现象并不少见。

  入党,事关一个人的政治信仰和追求,是一件庄重、严肃的事情。入党前提交申请书标志着申请人经过了郑重思考,向党组织表明自己有入党的志愿和要求,使党组织了解申请人的政治信仰和追求,便于党组织对申请人有针对性地进行培养、教育、考察。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应该认真写好入党申请书。这样一份沉甸甸向党表露心声的申请书,又怎么能一抄了之?

  入党申请书是申请加入党组织的第一步。连入党申请书都抄袭,从表面上看是行动偷懒,其实根子是思想偷懒。入党的关键在于思想入党,写入党申请书不用心、敷衍了事的同志,从思想上就没有重视这件事,没有把写入党申请书的过程当成是认识提高的过程。

  党的大门随时为忠诚于党的事业的优秀同志敞开着。党章规定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总结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党员确立了高标准。每个申请入党的同志都要全面理解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按照党员标准来衡量自己的言行,认真对照党员标准找出自己的差距。只要在思想上用党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本职工作中尽职尽责,持之以恒,做出成绩,就会逐步达到党章规定的标准,就能够早日加入党组织。

  作为党组织,应当把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申请书作为政治审查的重要内容,对于那些照抄照搬,不用心撰写入党申请书的要特别注意,对于政治审查不合格的,绝不能发展入党。

  每一名企盼入党的同志都应该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必须严肃思考入党是为了什么,入党以后要干什么。想真正从思想上入党,成为这个光荣而又先进的集体当中的一员,就从用心写好入党申请书开始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