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性穿裙参加变装大赛:别叫我们变态娘娘腔

2016年05月02日 06:43:49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参考消息网5月2日报道外媒称,带着蓬松的金色假发和夸张的假睫毛,一身华丽装扮的于小洋(音)在上海某舞台上招摇而过,他的假胸撑起了身上那条金色的贴身连衣裙。

  据法新社4月27日报道,在中国一家夜店举办的变装大赛中,有20名选手前来参选,于小洋便是其中一个。

  “上班的时候,从周一都周五,我都要装作一本正经,就像一个僵尸,”在金融业工作的于小洋说,“但周五晚上和周末的时候,我就可以做回我自己。”在中国,人们普遍持较为保守的生活态度。

  报道称,中国直到1997年才将同性恋“合法化”,而人们对同性恋普遍抱以歧视态度。虽说在大城市中,人们对同性恋的容忍度较以前大多了,上海骄傲节组织每年都会为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者(LGBT)群体和他们的支持者举办系列活动。

  变装竞赛由Twone信息技术公司主办,该公司提供针对LGBT群体的约会软件和活动售票平台。

  “变装在追求自由和容忍方面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也是人们见识和了解LGBT群体的一个极为重要的渠道,”该公司创始人之一丁顺峰(音)说。

  “我希望他们能站出来,我想让他们见见天日,告诉社会中国有变装皇后,且他们的艺术是美丽的。”

  于小洋最后得了季军,他用派对气球填补了胸前的空缺,他估计已经在服装、假发、化妆品和鞋子上花了数万美元了。

  他最欣赏的装束是一席贴身的白色雪纺长裙,他的舞台名字就叫“小白”。

  “我觉得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双特别的高跟鞋,每个人都想随心所欲的着装,”他说。

  报道称,很多参赛者穿上了中式“旗袍”,高领连衣裙从大腿跟处开叉,还有人穿着亮片裙和超短裙。

  除了穿着女性服装的男性,参加比赛的还有一名真正的女性和一名变性人。

  比赛组织者称,官方并没有对此次比赛进行干扰,尽管LGBT俱乐部经常在周五晚间推出活动吸引大批群众。

  “政府没有干涉,但有来自社会的压力,”丁顺峰说,“社会压力将此类活动称为娘娘腔和变态的活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