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字亦读心 星云一笔字书法展来南京了

2016年04月26日 14:25:3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墨白

  今天(4月26日)上午,佛光菜根谭——星云一笔字书法特展在南京博物院艺术馆大观厅拉开帷幕,荔枝新闻小记早早赶到现场,带着大家先睹为快。

  (南京博物院艺术馆展厅)

  (星云一笔字书法特展)

  此次展览为期两个月,公开展出了星云大师近期新作的二百余件作品,分为妙法、随缘、包容、尚善、思修五个单元,并设有拓印、互动等区。值得一提的是,“佛光菜根谭”中的词句内容皆为大师自己的创作。

  (星云一笔字书法特展开幕式)

  (出席领导会前合影)

   今天上午的发布会上,星云大师,省政协张连珍主席,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王燕文部长,以及佛光山寺代表,栖霞寺、定林寺、佛顶寺、灵谷寺、鸡鸣寺主持等宗教界人士出席开幕式。

  (王燕文部长致辞)

  王燕文部长对星云大师心系两岸称赞道:“苏台情谊,血浓于水,大师与江苏有着与生俱来的缘分。近年来,苏台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逐渐丰富,这一切都离不开星云大师这样的有识之士的鼎力推动。”

  (星云大师致辞)

  星云大师则在寺庙建设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世界上已经建设了很多个寺庙了,还要建寺庙做什么?”并提出“我建寺庙不是为了宣扬佛教,我的寺庙是学校,我的寺庙和别的寺庙不一样。我也不注重烧香磕头,我注重文化和教育。让我们中华民族在这种文化里给予自己契机,净化自己的身体,升华自己的人格,增强我们的道德人生。”                                                                                                         

  另外,在今天上午的发布会前,小记在举行展览的大观厅内“偶遇”了大师。弟子们一面推着星云大师缓缓前行,一面唱着佛歌,为大家诠释书法。

  (星云大师与出席领导观看书法)

  (听到弟子的歌声,星云大师眼角湿润)

  (参会者拓印星云大师墨宝)

  (参会者求“福”字)

  星云大师常常说,“不要看我的字,请看我的心。”看字如看人,读字亦读心,星云大师“一笔画书画展”,来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