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网友索求红包“秀恩爱” 小伙被骗两万元

2016年04月22日 10:32:13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在新型诈骗手段是层出不穷,近日,常州破获了 一起微信“红包”诈骗案。22岁的常州小伙小刘,前不久刚和女友分手,在孤独寂寞的时候,用添加了一个20来岁的漂亮美眉为微信好友,双方聊得十分投机。小刘原本希望开始一 段新的恋情,不料对方早已挖下了一个陷阱。

  小刘说,这个美女好友是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加上的。聊天中,女网友告诉小刘,她目前是单身,愿意和小刘接触接触。大约半小时后,这位化名杨曼的女网友突然说手机快欠费停机了,问小刘能不能发200元红包帮她充下话费。小刘心想,对方是个美女,而且只是提出向自己借钱,应该是有借有还的,所以自己就帮她充话费了。

  不久,杨曼又提出转账一个520元的红包,并说收到红包后肯定不会点收,只会截个图发到自己的朋友圈里炫一下。小刘犹豫片刻,就将520元的红包发过去 ,对方确实没有点收,不久还发回一幅截图。由此,小刘在信任对方的情况下,又连续发出金额分别为1314元、 3344元以及5200元的三个大红包,而杨曼也在朋友 圈不停地晒图秀恩爱,发出“一生一世”、“生生世世”、“我爱你”的爱情宣言。小刘心想,反正对方也不会点开红包,而且根据规定,微信红包超过24小时没有领取,会退回的。

  但加为好友的第二天下午5点半,小刘打开微信后吃惊地发现,总计20600元的红包已经被杨曼全部点收,而且对方直接将他拉黑。小刘此时才如梦初醒,立即报案。3月 24号,办案民警根据可靠线索,赶到安徽滁州, 抓获一个全国行骗的犯罪团伙。经审讯,安徽滁州男子王某正是这个犯罪团伙的老大,他从去年夏天开始 ,组织七、八个人,成立了一个“话费托”诈骗团伙。

  常州南大街派出所警长查实 表示,该团伙微信显示的位置都是虚假的,借助一种软件,可以任意选择自己的定位;再通过微信中“附近的人”这个功能,搜索到这个地方的人。

  这个诈骗团伙从网上下载了美女照片作为微信头像, 诱骗男子上当,他们还专门进行了培训,在微信聊天时,往往都按照事先拟好的文稿套路,只需复制粘贴 即可,而行骗伎俩主要是“充话费继续聊”,再进一步就是“求红包秀恩爱”。

  为了进一步引诱受害人上当,诈骗团伙手里还有一批特殊的号码,就是把手机号码事先设置为停机,充值之后还是停机的,另外他们会和受害人讲不会点收红包,只是用来截屏在朋友圈炫耀;但实际上在24小时之内,也就是微信点击收账的最后期限内,他们会把这笔钱收走了。

  在短短五六个月时间内,这个“话费托”诈骗 团伙,在全国范围内骗得近百万元。而每次诈骗得手之后,犯罪团伙成员之间都按一定比例分成。目前,因涉嫌诈骗犯罪,所有涉案人员都已经被常州警方刑事拘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