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天下:别以为说脏话就是接地气

2016年04月19日 17:19:47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评论员/曹梓

  这两天papi酱遭到广电总局封杀的消息在网上热传。注意,我要纠正一下,不是封杀,而是勒令下架整改。

  我要先说说这第一个问题,明明是整改,为什么很多自媒体、网络媒体要曲解意思,把白的说成是黑的,把整改说成封杀呢?你想啊,挺受欢迎的一个网络节目,如果真的遭封杀了,那得有多少网友为节目喊冤啊?得有多少网友站在PAPI酱这边而不是广电总局那边啊?转移焦点,甚至颠倒黑白,就是为了赢得对自己有利的形势,甚至利用这种形势倒逼监管部门作出让步。但监管部门会吃这一套吗?这就不得不说说第二个问题了。

  广电总局为什么勒令PAPI酱博下线整改?相信看过这个节目的人都知道,节目是挺好,有创意,有锋芒,但是你的锋芒不能靠下三路来体现啊。脏话,还有一些很不雅的手势在这个节目中比比皆是。不要以为说脏话就是接地气好吗?说脏话是没素质,不是接地气。

  那些做自媒体的人啊,我还要说说你们,创作自由不意味着你想说啥就说啥,自由是有限度的,必须以责任为前提,你说你们整那些不雅的东西,被小朋友看到了,多不好。

  说到底啊,把整改说成封杀的人,还有认为连整改都不应该的人,都是双重标准,对自己有利的就支持,对自己不利的就反对。

  无论是网络媒体,还是传统媒体,都是对着大众传播的,不是自娱自乐,所以都必须遵守大众传播的底线。如果自媒体们的成功只是因为尺度大一点、路子邪一点,不知道你们怎么看,反正我是觉得这种成功挺LOW的。

  期待PAPI酱带给我们一个更健康的节目。

  本文系评论员曹梓为江苏广电新闻中心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江苏广电新闻中心评论部 新媒体部 联合出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