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副处长多开发票 称"领导多开支了"

2016年04月17日 08:26:10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单位组织学习考察,领导让他全程办理,他却打起了小算盘,虚增开支让旅行社多开发票,多次从中捞得好处近13万元。另外,单位的执法补助款等他也敢占为己有。不但如此,他还借推荐执法器材的机会收受厂家的7.5万元好处。昨天,因涉嫌贪污、受贿,原南京市水利局水资源处副处长李某在鼓楼法院受审。

  李某自从部队转业后就到了南京市水利局工作,2009年前后在水利局下面的水政监察支队工作,当时任主任科员。2009年下半年,水政监察支队领导让李某具体负责办理南京禁采江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去江西九江考察事宜。李某就找到某旅行社的一个经理,具体安排小组成员考察的行程。考察活动结束后,李某对对接的旅行社经理称,领导在旅游途中多开支了一些费用,希望能多开一点发票,将这部分费用套出来。旅行社经理当即就答应了,答应将多套出的钱给李某,只需李某承担一点税费。事后,此次考察多套出的16000余元,全被李某放进了自己的“口袋”。

  有了这第一次,李某便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从2009年至2013年,单位曾经有7次这样的学习考察,每次都是由李某具体经办。而每一次李某或多或少都要从中套取好处,前前后后竟然套取了近13万元之多。

  将单位公款据为己有的方式很多,李某不但通过上述方式获得,后来竟变得越来越大胆,连其负责保管的执法补助款、返还款等也敢占用,前后也有5万余元。上述贪污的钱用到哪里去了?原来李某喜欢炒股,这些钱全被他投进了股市。

  李某除了捞单位好处之外,外面的好处他也照捞不误。2010年,上级单位委托南京市水政监察支队对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执法船执法装备配置标准课题进行调研,李某利用担任课题组成员及联系人参与调研的职务便利,在向上级单位的调研报告中推荐并建议购买南京一家公司的执法设备。事后,李某分两次收受了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给的7.5万元好处。

  去年10月,李某被南京市纪委“双规”,后被移交至鼓楼区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因涉嫌贪污、受贿罪,昨天李某在鼓楼法院受审。不过,法院当天没有宣判,该案将择日再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