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嗓音日:精神压力大也会影响嗓子健康

2016年04月17日 08:21:54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除了是周六还是个特别的日子:世界嗓音日,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只有不合理使用嗓子才会引发疾病,但是专家表示,个人的情绪也会影响到嗓子的健康。来看报道。

  南京女孩小刘从小大到都没有嗓子健康方面的问题,高三那年,因为备战高考,精神压力大,情绪也不稳定,她突然开始说话困难。      

  医生表示,小刘患上的是痉挛性发声障碍,这种病的形成原因很复杂,但是精神压力大是主要的诱因。目前,小刘要定期到医院接受药物治疗,还要进行专门的发声训练。      

  专家提醒,市民很容易忽视嗓子的健康问题,不少患者在发声困难的时候才想到就医,不仅延误了治疗时机,还有可能把“小毛病”拖延成“不治之症”。      

  维护嗓子的健康,除了保持乐观的情绪之外,市民们还要掌握科学的发声方法,避免长时间大声说话,并注意少吃过冷、过热和辛辣刺激性食物。江苏城市频道为您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