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24分扭脚退赛哈登17分 勇士大胜1-0火箭

2016年04月17日 07:30:26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7日讯 勇士在季后赛首轮首战中主场104-78战胜火箭,总分1-0领先。库里上半场砍下24分,率领勇士早早将比分拉开,但库里此后出现扭脚情况,下半场只打了2分半钟。哈登19投7中为火箭得到17分,没有获得罚球机会。比赛中库里、贝弗利与格林均领到技术犯规。

库里24分扭脚退赛哈登0罚球 勇士大胜1-0火箭

  库里贝弗利爆发冲突

  赛前状况:火箭变阵 小阵容斗勇士

  上赛季火箭在西部决赛上1-4负于勇士。本赛季常规赛勇士创造了73胜的联盟历史新纪录,而只取得41胜的火箭较上赛季少赢了15场。双方近12次交锋勇士取得11胜。火箭将布鲁尔列入首发,阿里扎担任大前锋,摆出了小个阵容。

  比赛回顾:库里扭伤 勇士大胜火箭

  火箭开场首次防守就制造勇士24秒违例,此后阿里扎抢断库里,勇士前3投全失;但火箭在快节奏对峙中前6投全失,库里与格林的三分球助勇士打出6-0开局。布鲁尔突分助霍华德对汤普森完成打三分,这是火箭前9次投篮的仅有入球;汤普森射入三分球助勇士进一步打开局面。

  贝弗利的撕咬防守侵犯库里,裁判鸣哨后两人手臂纠缠发生冲突,双双领到技术犯规。比赛恢复后,格林掩护中撞翻贝弗利,领到进攻犯规。库里射入三分球后,艾泽利利用前场篮板连续入球,勇士完成9-0攻势将比分拉开至20-6。

  前4投全失的哈登连入2球,但火箭阵容轮转后配合生疏,首节后段连续失误;库里再入三分球后又以远投制造犯规,带动勇士33-15结束首节。

  库里9投5中单节砍下16分,个人得分超过火箭全队。勇士24投12中,火箭20投仅6中。主打小阵容的火箭篮板球更吃亏:单节篮板10-18。

  次节前段的三分球助勇士建立19分优势。火箭坚持冲击内线,霍华德与约什均连续入球,逐步将分差缩小到13分。博古特抢断霍华德后又封盖布鲁尔,勇士通过强硬防守重新压制住火箭。

  贝弗利3犯下场后库里迅速射入三分球,黑贝在板凳席上怒摔毛巾。霍华德与哈登接连被判定进攻犯规,库里再入远投助勇士完成16-2攻势,比分已拉开至56-30。火箭众将对裁判非常不满,贝弗利几乎要冲向裁判。

  勇士由汤普森、伊戈达拉与等人对哈登采取严防,火箭进攻运转很不流畅,次节后段哈登又两度在进攻端被判定犯规,半场9投2中仅得到4分,出现4次犯规。勇士60-33结束上半场。勇士也有隐忧:已砍下24分的库里出现扭脚情况,次节后段被换下。

  进入第三节后库里回场,但打了2分半钟后再度被换下,回到更衣室。博古特4犯上身后仍被勇士留在场上,第三节进行3分半钟后他领到第5犯,被迫下场。贝弗利4犯上身后,火箭派出麦克丹尼尔斯。

  哈登首次助攻助布鲁尔首次得分,此后哈登射入2个三分球;勇士6分钟只得6分,连续失误中还出现了后场发球被阿里扎抢断的情况,汤普森冲篮被麦克丹尼尔斯封盖后也出现进攻犯规;第三节还剩2分半钟时,阿里扎的三分球助火箭追至58-73。第三节哈登10投5中砍下13分。

  格林封盖麦克丹尼尔斯后又抢断哈登,压制住火箭反扑势头,勇士以9-0攻势将比分再度拉开,三节战罢82-60领先。第三节后段库里从更衣室回到场边替补席,但未再出场。

  前三节没有出场的莫蒂埃尤纳斯在末节登场,他同卡佩拉组合内线,火箭追至66-84。勇士暂停调整后由斯贝茨连入4球,火箭又调整为霍华德与莫蒂组合内线,霍华德4罚全失后领到第5次犯规,被迫下场;汤普森射入三分球后勇士完成13-2攻势,将比分拉开至97-68。

  胜负已无悬念,摩擦冲突还在继续,格林的犯规动作直接将莫蒂抡倒在地,莫蒂起身后一度冲向格林,裁判判定格林技术犯规。情绪不稳的莫蒂此后连续犯规,他强攻格林失误后格林振臂高呼。末节中段莫蒂又连续得分,单节他砍下8分。最终勇士104-78大捷。

  首发阵容

  火箭:霍华德、阿里扎、布鲁尔、哈登、贝弗利

  勇士:博古特、德雷蒙德-格林、哈里森-、汤普森、库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