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江苏省园博会4月18日在苏开幕

2016年04月13日 14:53:1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今天上午,荔枝新闻小记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了一条消息:第九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18日在苏州开幕~

  这届园博会在哪儿开?有神马特别之处?该怎么玩?你的十万个为什么,请交给荔枝新闻小记!

  【时间&地点】

  据苏州市副市长俞杏楠介绍,为了这次活动,苏州新建了园艺博览园,作为园博会的主会场。博览园坐落于太湖之滨的临湖镇,规划总面积236公顷,其中主展区面积约110公顷,可谓灰常之大。

  另一方面,园博会的会期也已经确定。会期为4月18日至5月18日,每天开园时间为8:30—17:00。园博会的开幕式将于4月18日上午9:00在博览园的东门广场举行。

  【特别的第九届】

  这一届园博会的主题是“水墨江南·园林生活”,听起来淡雅又诗意~

  省园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翔说,这一届园博会有3大特色7大亮点~经小记总结翻译如下:

  首先,园博会选址于太湖之滨,园林之乡,一边挖掘水乡文化,一边整合利用太湖风景,园水相生,水绿相融。

  其次,园博会在设计上采用黑白灰为主的江南水墨元素与色彩丰富的植物景观想结合,公园、家园、田园的景观相辉映,一步一景。

  最后,园博会运用“海绵”技术,在规划设计、技术运用、材料选择和施工工艺环节进行了探索。

  【说好的攻略在这里】

  1.怎么进?

  本届园博会的票早在2月6日就开卖啦,以下3种方法都可以买到票:

  A.网络购票:登录官网,可查看具体购票方式 

  B.电话购票:拨打订票热线电话4001-018-150

  C.现场购票:现场购票窗口在景区东门的游客中心

  2.怎么去?

  苏州开通了12条公交线路。其中,包括5条免费园博专线、4条直达公交线路和3条换乘公交线路,麻麻再也不担心我木有车啦~

  3.怎么游?

  这一届园区在布局上采用了“展区大主题+片区分主题+展园小主题”的架构~

  具体来说,片区分主题包括:乡情、墨趣、栖居、匠心、艺韵5个展区和田园地景、家庭园艺、滨湖湿地3个特色展区;

  展园小主题则是18个独立展园,其中包括江苏13个城市的展园,意大利威尼斯公园、加拿大维多利亚公园2个国际展园,以及盆景园、假山园、日晷园3个主题展园。

  4.怎么玩?

  本届园博会的主要活动开幕式和闭幕式,造园艺术展、庭院绿化展、花卉花艺展、插花和盆景展、园林书画和园林摄影艺术展,“交流与发展”园林园艺论坛和“园艺与生活”系列互动体验活动。

  据说,苏州园是酱紫的~不再剧透,自行脑补!期待每一个展区各有特色,通过园博会把自家阳台装饰的绿色又诗意神马的都是小case~(荔枝新闻记者/墨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