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经济舱全价票退改签不再免费 至少10%变更费

2016年03月29日 06:53:30 | 来源: 新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快报讯 3月27日起,我国民航将开始实施夏秋航季,坏消息是,变更的不只是航班时刻,国内三大航的经济舱机票退改费免费政策也变了。其中南航经济舱全价机票不再享有一次免费退改签机会,至少要收取10%的变更费。

  按照南航规定,经济舱全价机票由原来的“航班预计离站时间前2小时(含)前免费变更”变为按票价的10%收取变更费;在航班预计离站时间前2小时内,变更经济舱全价机票的费用由原来的10%上调为按票价的20%收取。此外,部分折扣舱位机票的自愿变更费和退票费也有所增加。东航、国航的头等、公务、经济舱全价机票在航班起飞前仍可免费退改签,航班起飞后改签将按票价的5%收取变更费,自愿退票则按票价的10%收取退票费。

  在南航官方APP查询可以发现,这一规定已经开始实施,以3月30日广州飞三亚的机票为例,标准经济舱Y舱位全价票为840元,退改规则显示为起飞前2小时之前变更费每次84元,退票费168元;起飞前2小时之后变更费每次168元,退票费为252元。

  南航这次调整可谓悄悄到来,截至昨日,作为南航会员,新快报记者未收到南航APP、官微、邮件等任何渠道的推送提醒。记者随机问了市民,他们都表示对这一消息并不知情。记者在南航官网搜索,层层点进“新闻公告”一栏才找到相关消息,南航曾在3月5日发布了《关于修改国内客票使用条件的通知》,自2016年3月5日起销售的2016年3月27日(含)后旅行的客票适用提价后的条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