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小区里玩耍,转眼却被窨井吞没

2016年03月29日 06:33:43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孩子掉到了这个窨井里

  孩子掉到了这个窨井里

  3月27日,原本是一个美好的周末,但对南京市民杨先生来说,却是个噩梦,那天傍晚,他9岁的儿子洋洋(化名),在家门口玩耍的时候,不慎坠落进窨井,当消防人员将孩子打捞起来时,他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玩耍中,男孩跌落窨井

  杨先生住在南京栖霞区尧化门新城金郡小区,所在的楼前,就是小区配套的游乐设施。平时常有小朋友在这里玩耍。

  他的儿子洋洋,今年9岁,上小学二年级。悲剧发生在3月27日傍晚5点半左右,洋洋上完美术班,被爷爷奶奶接回了家。奶奶回忆说,回家之后,自己上楼收衣服。孩子手指破了,妈妈还在给他贴创可贴。刚贴完创可贴,一个转身,洋洋就出门和小区里的另外两个孩子,一起在楼前的草坪上玩飞盘。可她衣服还没收完,就听到洋洋的妈妈喊她快下来,说洋洋掉井里了。

  爸爸跳下井,没救到儿子

  最早发现洋洋坠井的,是洋洋的小伙伴。同一栋楼的居民告诉记者,当时她在家里听到,楼下有小孩在喊救命——这是洋洋的一个小伙伴之一,他留在原地呼救,另一个孩子则回家找父母来救人。“我们连忙拿着绳子下楼,这时候保安和洋洋的爸爸已经跳下窨井救人了。”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采访时,杨先生眼睛红肿,手里攥着洋洋的一张“三好学生”奖状。“我是开出租车的,当时正在小区门口等生意,接到家里电话,赶紧跑了回来。”杨先生说,他赶到时,一位姓贺的保安师傅已经下去救人了,但没有找到孩子。他着急之下,衣服也没脱,抓着绳子,就跳了进去。

  井口看着不大,里面却很深,他沉不下去,怎么找都找不到洋洋。消防人员赶到后经过40分钟的努力才把洋洋救了上来。但孩子已经永远离开了。

  居民:井盖长期缺损

  那么,洋洋好好的,怎么会掉进窨井里呢?窨井盖去了哪里?另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听到有人呼救后,她也到了现场。她看到,井口只留了三分之一的井盖,并且明显发生了位移,“原先是横着盖的,当时斜了过来。”

  采访中,不少居民表示,这个井盖其实已经坏了很久,但一直没有人来更换,周围也从未有过任何警示标志。洋洋的爷爷奶奶也称,井盖不完整:“只有一部分有井盖,是一长一短两块板子,搭在一起组成的,踩上去怎么能吃得消?”昨天记者看到,这个窨井边长80厘米左右,井口到水面的距离有2米多,水下的深度无法估量。原先的井盖已经不知所终,窨井的周围拉起了警戒线,井口堆叠着一块钢化玻璃,和几块木板。

  根据居民们的说法,井盖是不完整的,井口至少有一半是空的,没有井盖的部分,即使是成年人,也很容易掉进去。更不用说9岁的孩子。

  小区内问题井盖不少

  记者发现,新城金郡小区不少窨井盖都出现了损坏。在出事窨井的旁边就有两个,其中一个破了一个大口子,露出了钢筋。在小区内的路旁,还有一个窨井的盖子不知所终,一个污水井水泥盖从中间断裂。记者了解到,在洋洋出事之前,就有居民多次向物业反映相关情况,但这些破损的井盖,没有得到更换,也没有在周围设置围挡或警示标志。

  物业表示将进行赔偿

  目前,新城金郡的管理方新城物业表示,会对此进行赔偿。新城物业南京分公司的品质负责人杨旭东说,这个窨井是消防水井,下面的空间较大,水也比较多。“我们了解到的是,小孩子在窨井盖上跳跃,把盖子踩翻了,小孩子掉进去了,我们得知消息后立即到现场救援。”

  一个正常的井盖,小孩子跳两下就会掉进去吗?面对记者的疑问,他表示这是施工质量上的问题,需要问建设方。那么是否如居民反映的那样,盖子没有盖好呢?他表示,自己对现场的情况不了解。至于其他井盖存在的缺损,杨旭东表示,他们会对小区所有的隐患进行排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