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站周边配套设施将升级

2016年03月28日 07:07:25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是首选。近日,南京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南京市轨道交通站点换乘及服务设施配套规划标准》,地铁站周边的公交、服务配套较目前将有不小提升。

  根据这次的《规划标准》,南京全市的地铁站将划分为四大类换乘枢纽,分别为市级综合型、公共中心型、交通枢纽型和一般型。

  以市级综合客运枢纽为例,地铁站週将配合综合交通设施,同时鼓励进行商业、办公、会议、酒店、文娱等功能的开发。

  按照日前下发的《标准》,地铁站与换乘设施之间的距离也有了明确的要求,比如说公共自行车站点距离地铁口要不超过50米,那么我们在新街口站1号口附近就看到了这样的公共自行车站点,但是我们了解到,在全市范围内还是有不少地铁站尚不能达到这个要求。

  专家表示,今后地铁换乘私家车,要有停车配套设施;地铁换乘出租车,也要有出租车临时停靠点,而这次《规划标准》的一大亮点,就在于明确了公共自行车站点距离地铁口的距离,它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城市出行理念。在服务设施配套方面,《标准》要求上述四类换乘枢纽在规划建设中必须设置便利店、早餐和快餐点、自助银行(ATM)、医务室和警务室、公共厕所等,同时鼓励设置老幼托管服务室、邮政网点、自助缴费点等设施。江苏城市频道为您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