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率少林僧众塔林祭祖

2016年03月27日 21:56: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观世音菩萨圣诞日释永信率少林僧众塔林祭祖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拈香主法。少林寺供图少林寺供摄

释永信率少林僧众塔林祭祖(图)

少林寺僧众塔林祭祖现场。少林寺供图 少林寺供 摄

  中新网登封3月27日电 (记者 周小云)3月27日,农历二月十九,正值观世音菩萨圣诞。当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率僧众云集大雄宝殿,集体共修早课、诵经、祈福……当地善信、慈幼院的学生们以及海外少林爱好者们参加。

  随后,释永信方丈率少林寺两序大众齐聚塔林,扫塔祭祖,并举行祭祖法会,以表达对历代祖师先贤的敬重之情与缅怀之意。

  在清静肃穆的少林寺塔林前,释永信方丈亲自主法,僧俗二众弟子虔诚进行讽诵大乘经典、梵唱香赞、上供礼拜、悬挂纸串、焚烧金铂等系列祭祀追思活动。

  “挂纸”是民间清明习俗中常见的一种,为白色纸串。在塔林的松柏树上,少林僧人挂起用白纸剪成的纸串,以示少林宗门后继有人、兴旺发达。

  在庄严祥和的梵呗声中,少林僧众及十方檀越共同祈愿世界和平安宁。法会圆满结束后,释永信方丈与参加扫塔祭祖的僧众们一起在少林寺塔林前合影留念。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