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机场滞留中国旅客全部安全离境

2016年03月27日 21:35:53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27日电(记者吴昌荣)记者27日从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获悉,因布鲁塞尔机场爆炸袭击事件滞留的56名中国公民在使馆协助下,已全部安全离开,前往各自旅行目的地。

  当地时间27日凌晨3点半,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公使衔参赞张立军来到布鲁塞尔中国旅客安置酒店,为滞留在此的最后36名中国公民送行。这批中国公民随后乘坐大巴赴法兰克福机场转机前往不同的目的地。当天晚些时候,另外2名中国公民前往西班牙。

  布鲁塞尔恐袭事件发生后,布鲁塞尔机场宣布关闭,取消所有航班。据统计,共有56名中国同胞被迫滞留,其中一部分有签证的中国公民已自行安全离开。

  22日上午,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郊的扎芬特姆机场和市内欧盟总部附近地铁站接连发生爆炸袭击。据当地警方最新消息,事件造成至少31人死亡、300人受伤。

  恐袭事件发生后,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通过各种渠道全面了解中国公民安全情况,为滞留机场的中国旅客提供保障。

  中国驻比大使馆22日发布公告,提醒当地中国公民严格遵循有关部门安全警示,减少外出,避免前往机场及市区人员密集场所,同时提醒中国公民谨慎前往比利时。如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并联系使馆寻求协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