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发布:湿巾100%合格 可以放心使用

2016年03月27日 06:56:56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们在生活中会经常用到湿巾,这种日常用品质量如何,是否可以放心地使用呢?近日,省质监局联合省特种防护产品质检中心,发布了今年一季度湿巾产品抽查检测结果。

  本次监督抽查共采集样品120批次,涉及到杀菌、卸妆、婴儿专用、女性护理等多个常见种类。其中,实体店购买、网购的产品各占一半。检测人员分别对湿巾的含液量、PH值、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微生物项目进行了检测,结果发现,120批次的湿巾在这几个项目上全部达标,合格率达到了100%。与2015年的检测结果相比,有了大幅度提高。除此之外,湿巾的皮肤刺激性项目监测结果,也比去年明显转好。    

  检测人员表示,刺激性相对高一点的两款产品,是因为产品中加入了香料、酒精等辅助原料具有刺激性。建议大家在选购时,尽量选购无色无味的湿巾产品,减少对皮肤的刺激。除此之外,很多妈妈关心的婴儿湿巾,同样是检测的重点之一。本次检测的结果,可以让妈妈们放心了。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抽检的湿巾样品,全部来自商场超市和正规的网络店铺。在选择湿巾产品时,可以“捏一捏”“挤一挤”。捏一捏外包装,检查是否漏气,如有破损漏气则不要选购。“挤一挤”则是将湿巾用手挤一下,尽量选取挤出来的液体不是很浓稠的产品。检测人员提醒大家,如果湿巾开封后长时间不用,也会滋生细菌,建议选择中小包装湿巾使用,并及时封好开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