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立调研:优化医疗资源供给 覆盖全生命周期

2016年03月26日 19:06:05 | 来源:常报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阎立调研常州部分医疗机构,要求用改革的思路和创新的方法,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供给,着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打造群众满意的优质医疗。

  市儿童医院去年门急诊总量达55万人次。阎立来到该院改造一新的门诊大厅、专家门诊区、儿童健康研究中心,详细了解专科建设等情况,要求医院围绕品牌战略,早日建成现代化区域性儿童医学中心,为全市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强保障。

  市第四人民医院目前有怀德和新北两个院区。“十三五”期间,根据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怀德院区将实施搬迁。阎立指出,要发挥好肿瘤专科特色优势,尽快完善并提高能力,推进医院快速、稳步、健康发展。

  作为“医养结合”“民投公助”先行先试单位,市第二人民医院金东方院区运行已近一个月。阎立详细察看多个康复区,对该院以康复为特色的医养融合模式表示肯定,希望继续围绕精细化管理、精湛化技术、精品化服务,打造患者信赖、社会满意、同行领先、政府认可的高品质医院。

  阎立还察看了市妇幼保健院、市一院钟楼院区和江苏省工人常州疗养院(常州市康复医院)西太湖建设现场,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

  调研中阎立强调,“十三五”期间要按照“政府调控、社会参与,均衡布局、公平可及,纵向整合、分工协作”思路,进一步推动医疗资源合理布局,努力构建起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优质医疗资源供给体系,不断提高为全市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   (周茜 卫计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